2016年4月19日 星期二

末世街10號(10 Cloverfield Lane)短評[沒有劇透]

今天看了末世街10號。
由於這一套電影的名字跟數年前一套電影末世兇煞(Cloverfield)非常接近,又同樣是J.J.Abrams監制,很多人自然地視末世街10號為末世兇煞的續集或者是外傳式的故事。
就此,J.J.Abrams已經說過,末世街10號並不是這樣的存在。更像是末世兇煞的血親或者精神續作。
看完自然明白是怎麼回事了。但這樣會有大量的劇透,所以就不說了。
首先來個說故事模式:女主角Michelle在一次交通意外後昏迷,醒來後發覺自己被關在一個石室中,不久後一個中年男子Howard來到,對她說她出了意外,是自己救她來的,而外面發生了生化襲擊,他們只能在男子建設的地堡居住。地堡中除了外,還有一個曾幫助Howard建設地堡的年輕人Emmett
不安、恐懼和猜疑,在這個細少的地堡中不斷漫延…
電影絕對是低成本製作。除了某些特效外,整套電影都在兩、三個場景中發生,主要演員只有三位,連同聲演和其他你看不清楚的演員,合共也只有十一人。
雖然是低成本,但電影水準一點也不低。超過2/3的劇情都在地堡這個禁閉的空間中進步,不安和恐懼一直不經意地漫延,讓作為觀眾的我也感到隱隱的不安。
最後戰鬥完結後,女主角最後的選擇回應了電影中段一段看似不經意的對話,看得到女主角的成長。
如果看了末世兇煞,抱有將有大量類似鏡頭出現的情望,恐怕就要失望。
但如果獨立來看,這套電影絕對不會叫人失望。

個人覺得這一套絕對值得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