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日 星期六

對於營運對T4的感想, 還有回應網友的言論

首先,究竟營運對T4有何發言,請參考這裡:

tgsk 「TEAM4大概還沒有擺脫研究生區域」

網友認真的留言,讓我除了回應外,也有了些感想。
由於愈寫愈長,所以索性當成BLOG文上載,也請各位指教。





好了說說我的想法.
認真的說我個人其實是認同T4本身還有很多問題還有很多地方要改善我會發怒的原因是作為營運他們這樣的發言是否適當.還有就是他們在這樣說之前自己有否做好本份.
首先公演其實對TEAM的溝通有很大的重要性我相信各TEAM的緊密合作跟無間斷的公演有很大關係 (不斷的合作才有機會磨合T4的公演次數其實很少七月只有一次公演六月也只有三次(其中一次還是同一天...) 真的有這麼忙嗎?印象中TB試過只有六個正式成員也繼續公演.
而且,我個人覺得T416人齊集前,即是11人的體系時,已經有一定的進步,各人也有氣場,比對第一次正式公演和大場回歸的公演,連我這個對歌舞沒什麼研究的也看得出。
問題是,在1月的演唱會公報T4成員齊集後,T4要經過另一次的磨合。並不是加入12個成員,而是5個。接近1/3的新成員,這個時候,其實極須要更多的公演來加強磨合的。但在我看來營運是沒有給與足夠的機會給T4作磨合,營運安排的公演次數卻不足。除了五月公演次數比較多外(12次,比同月的TBTA其他月份,公演次數都只比TA多,連SND的公演次數都比T4多哦。到了67月,更只有分別3場和1場。各成員真的有這麼忙?要比忙,其他隊的成員不會比T4的空閒吧。公演場次少,合作時間又不長,那裡來合作的默契?沒默契的演出,自然水準不足了。
AKB的默契也不是短時間之內養成的吧!
(也許有人會說,元A也是組成半年就有招人組元K了,但不要忘記,元A可是天天公演,一星期最少五場!兩個月的公演場次已經完爆T4半年的公演次數)
第二,作為營運,有必要當眾說這種話嗎?我覺得作為一個老闆,對內,你可以罵得自己的員工狗血淋頭,但對外,你有必要撐自己的員工。這不是單純自尊心的問題,而是關係到員工跟其他公司接洽時的形象。舉一個例:員工A跟老闆出外工作時,老闆當著其他公司的老闆和職員大罵員工A工作能力差,只有練習生的能力。下一次,當員工A跟你合作時,你會怎樣想?覺得員工A有這樣的老闆很可憐?還是覺得連老闆也這樣當眾罵你,我應該相信你的能力嗎?
同樣的情況,T4本來已經是箭靶,說她們能力不足,高級研究生的飯和評論,早就此起彼落。她們的壓力並不會比當年只有6個觀眾的元TA少。現在營運再來加一腳,當眾說她們只有研究生的程度,本來就認定她們能力不足的,自然更加認定T4不成才(連營運也忍不住這樣說啦…即使是本來對T4沒什麼認識的,也會有一種『竟然連營運都說這種重話,看來T4真的不行…』的想法。我看過貼吧,也看過日本方面的論壇,絕大部份人都認同營運的看法:T4還是研究生的水平。這種強烈的印象,T4恐怕很難扭轉。
至於說現在T4的中心就是公主,大場和永尾,我可沒你想的樂觀。我不覺得營運認為公主,大場和永尾是T4的中心,我認為營運只是利用大場和永尾警告公主,你即使掉下來,我們還有人能代替你。暫時還不至於貼吧說的要『廢太子』,但已經是營運對公主無法掌握機會上位的焦急和不滿的表現。最少,我看不出營運有為永尾做過什麼,頂多只是在某C/W曲中當PVCENTER。大場比較好,畢竟是隊長,在兩套深夜劇都有一定戲份,但跟『中心』還差很遠。
也許以上都是我過份保護T4和過份悲觀而產生的偏執發言,我很希望是我錯,很希望這一切都是營運對T4寄予厚望而作出的行動。
最後想說,個人覺得,營運對公主的耐性已經到了某個極限,如果往後半年公主沒有大得讓飯們和營運感動的進步,我覺得營運會放棄公主。
同樣地,營運也似乎不知道該怎樣處理T4這一隊在他們眼中不成氣的隊伍。如果再過半年,情況還是沒有改善,我不知道營運會做什麼。
跟2005年的營運相比,現在的營運已經沒有耐性了。
個人想法,往後的半年會是關鍵,是生死存亡的關鍵。現在唯有希望T4的各位珍惜這可能是最後的機會,好好努力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