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1日 星期五

代號:加姆 第十四回 — 惡耗


白狼的目光一直追隨著依莎貝所乘坐的房車,直到它轉出街角,消失於視線外良久,才慢慢回到那輛日本車上。雖然坐在駕駛席上良久,但白狼還是提不起勁。半晌後,他輕輕嘆了一口氣,然後想以深呼吸令自已的精神稍稍回復。就在他深深地吸氣的同時,他嗅到一些奇怪的氣味。
「是炸藥的氣味!」白狼的鼻子一向很靈光,他肯定這些氣味並不是那些軟膏狀的火藥,亦不是來自車內槍械的彈藥。
「為什麼?是炸彈嗎?究竟……」胡思亂想的同時,白狼亦在盤算該如何安全地離開這輛車子。最大的問題是:他不知道對方在車輛上所安裝的是那一種類型的炸彈。正因為這樣,他沒有打開車門,只立時把那柄FN Five-Seven插在腰帶內,然後從口袋中取出軟膏型炸藥,把它塗在擋風玻璃的邊緣,然後以左手按在玻璃上。當他以打火機燃點炸藥的同時。以左手把那塊完整的擋風玻璃推出車外。
炸藥爆炸時的聲音引起了途人的注意,個份人更走近車子圍觀。白狼立即大喝:「快點離開!這車子給安裝了炸彈!」那些好事的途人聽到白狼的話後連忙遠遠逃開。白狼立時站在椅子上,再使勁跳出車外,他的身體離開車廂不足三秒,車子發生爆炸,白狼只感到背部像被灼傷似的。雖然爆炸的威力沒有想像般的大,但只要身在車廂中,一定性命不保!正當他以手提電話向胡佛報告時,它忽然響起來。
白狼感到奇怪,因為這個手提電話的號碼只有極小人知道,但他還是立即接聽。
「白狼,你知道尼奧的事情嗎?依莎貝是否在你身邊?」一把陌生的女子聲音說。
「妳…妳是誰?為什麼會知就這個號碼?」
「我是狽哦!」
「妳…妳是狽?」白狼從沒想過狽會是一個女孩,不禁微微一呆,但他很快便回過神來:「妳剛才說什麼?尼奧發生了什麼事?」
「尼奧被槍殺了!」
這個消息令白狼驚訝不已,他說:「怎麼…他在那裡被殺?是跟綁匪會面的時候嗎?」
「不!是在他自己的辦公室中被射殺的,是狙擊手所為,一槍致命!」
「不會吧…」白狼對狽的回答應到十分奇怪:「我曾經在那附近走動過,方圓八百米內建築物的高度,均不能跟第一不內門大樓比肩!難道那狙擊手在八百米外行兇嗎?」
「正是!警方在一所距離第一不內門大樓一千一百米外的大廈天台有所發現。他們雖然找不到彈殼及槍械,卻發現了射擊後殘留的火藥。相信狙擊手是由那裡作長距離狙擊的。」
白狼在腦海中快速盤算著整件事情後說:「那麼,那些綁匪有在預定的地點出現嗎?」
「沒有!」
「綁匪沒有出現…這件事跟尼奧被殺有關係嗎?他們聚集了那麼多人,不可能分毫不取便離去。如果狙擊尼奧這件事是他們幹的,那又對他們有什麼好處呢?」
想到『好處』,許多片段在腦中閃過:漢尼拔怒氣沖沖地離開酒吧、被鬍子和長面的男人偷襲、神秘的主腦、追蹤電話線路的系統、應該無人知道地址的安全屋受到襲擊、尼奧被殺、為漢尼拔駕車,不知道曾在那裡見過的…
「慢著!那個司機不就是其中一個偷襲我的長面人嗎?這…這…」即使是剛剛才從鬼門關逃出來,也沒有叫白狼感到多少的不安。但想到依莎貝已落入綁匪手中時,他感到異常的驚恐!比當日接到祖莉娜的死訊更什!其中還夾雜著對自己大意的惱怒。四周的時間與空好像停頓了似的。不知過了多久,白狼才從恐懼中驚醒,是狽的聲音把他的靈魂喚回。
「白狼…白狼!你還在嗎?」
「在…在!狽,請妳聽清楚我以下的說話:我相信依莎貝已經被綁匪擄走了!」
「什麼…但…但她不是跟你…」
「還是我親自送她上綁匪的車上…妳不要再叫我難堪了,好嗎?」白狼的聲音聽來極為煩躁,他繼續說:「我不知道他們要多久才到達老巢,但我希望妳由這一刻開始,監視那些綁匪在老巢中的一舉一動。記著!是一直看著他們,還要留下紀錄!」
「沒問題!那麼…你的下一步行動會是…」
「我要先回家取過槍械、彈藥與及手提電腦,我要把依莎貝救出來!」
「只有你一個人?不會太勉強了嗎?」
「有妳這個線眼跟我裡應外合,也不是不可能的。另外,我還要找一個幫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