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1日 星期五

代號:加姆 第七回 — 逃走


十月六日,零晨三時—

為了方便逃走,沒有更換衣服便躺在床上的依莎貝,被腕錶的響鬧系統驚醒了。一般情況下,這時候她早已睡得不醒人事,像這種程度的聲音根本不能把她喚醒,但今天實在發生了太多事,而且在陌生的環境下,加上一心想著逃走,她根本不可能熟睡。

輕輕揉著眼睛後,依莎貝走下床來。她首先把房間的門打開,再取出放在枕頭下的Glock18C,將之插在外套的內袋,然後提起行理箱,走向大門。由於怕驚動在鄰房的白狼,依莎貝每一個動作都彷如一只正隱伏在叢林中後,正在慢慢接近獵物的野獸般,既慢且慢,沒有發出半點聲音。
當她走到大門前,正要以髮夾打開大門的門鎖時,左肩突然給輕拍了一下。依莎貝吃了一驚,立即放脫了行理箱和髮夾,抽出槍枝並轉身指向身後那人。那知手臂只推至一半,手腕已給抓著,肘底被緊緊的壓著,同時給對方拉得雙腳離地,在空中轉了半圈,然後給重重的摔在地上。

「好痛哦!快點放開我!」

「哦?我還道是誰,原來真的是依莎貝大小姐!」原來那個輕依莎貝肩頭的,正是本來還留在隔鄰房間的白狼。他一邊說,一邊放脫了對依莎貝關節的鎖制,同時以右手取過落在地上的Glock18C。

依莎貝撫著差點給弄得脫臼的手腕和手肘說:「『真的是妳…』!?你既然知道是我,為什麼還要把我摔在地上呢?」

「妳想要把槍指向我!妳的手指已經按在板機上,只要稍稍用力,我已經死在妳的槍下!沒有把妳的手臂扳斷已是手下留情了!」白狼以右手尾指夾著剛從Glock18C退出來的彈夾,然後左手拉動槍的滑架,並輕鬆地抓住剛從槍膛中彈出的一顆子彈,繼續說:「妳在零晨時份帶著行理,還有我藏在地下的槍枝,想要跑到那裡呢?」

「這……這……這……」依莎貝一時想不到借口,只有支吾以對。

「我忘了跟妳說,你所居住的房間門戶,跟這一扇大門,均裝有紅外線系統。門的左側有三度紅外線射向右側的接收器。房間那裡的紅外線如受到阻擋,在我房中的警報器就會響起!」

「原來如此!他因此才知道我想要離開的!」依莎貝對自己的動作十分有信心,她正奇怪白狼為什麼會發現自己偷偷地離開這件事,白狼的話,剛好為依莎貝的疑問作出解答,她想了一想後說:「大門那個也是嗎?」

「不!大門那個紅外線系統是裝在門中的炸藥的起動裝設!只要三度紅外線同時受到阻擋便會—Bow!」白狼一邊裝出一副剎有介事地說,一邊製造爆炸時的聲音。面上還帶著點點幸災樂禍的表情。

依莎貝知道自己剛剛在鬼門關前走了一轉後,無法壓制內心的恐懼,忍不住發抖。

「害怕嗎?」

「我…我…我…才不…怕…怕呢!」依莎貝還想逞強,卻被自己的眼神,聲音及身體完全地出賣了。

「不用怕,那些炸藥的份量經過調教,不足以取人性命,只可以令敵人受到重創和毀容而已。」


白狼那『善意的解說』只有令依莎貝更為驚恐:「那不是比死更恐怖嗎?」她內心中喊叫著。逃走無望,再加上險被毀容這一個消息,心情直跌到谷底!白狼還在說話,但她已經什麼也聽不到。依莎貝再沒有管他,只是拖著行理慢慢回到房間中。

                                       X                                  X                                        X
十月六日,早上九時—
雖然尼奧對身邊的人極為信任,但一向小心的白狼,卻無法對不認識的人作出完全的信任。很多綁票,都是肉參或被綁者家屬的親友,所以在尼奧身旁有綁匪的線人或臥底,一點也不奇怪!為了這原因,白狼一直沒有把『安全屋』的位置告訴尼奧,只是每天早上及晚間向他作定時匯報。當尼奧聽到依莎貝想逃走及被摔倒在地上的消息時,竟然忍不住大笑起來。

「想不到你竟然能笑出來!只要反應再慢一點,我可能已給轟掉半邊的頭顱,而你那寶貝女兒則要成了殺人犯!」

「…不好意思…不過…」尼奧笑了好一會後才勉強停下來,說:「我可想不到有人能整治依莎貝。這樣的事情,恐怕是她懂事以來的第一次!」

「女兒給摔倒在地上還可以笑得那麼高興,你真是一個怪人…話說回來,你女兒拔槍的速度很快,握槍的姿勢亦十分標準,好像受過正式而專業的射擊訓練,這方面你知道嗎?」

「這個說來話長了!依莎貝自七歲起便愛跟我搗蛋……這個你都知道了。而她搗蛋的其一個方法,就是到我經營的公司搗亂。有一次,在依莎貝十三歲那年,她跑到了集團名下的一所射擊中心,囔著要以真槍作射擊練習。射擊中心的經理知道她的身份後,一時間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射擊中心的牌照規定只有十五歲以上的少年才能使用真槍作射擊練習。他不想違法,但又不敢拒絕老闆女兒的要求,最後那經理空出了一個練習場,並讓賓尼.戴維斯指導她作練習。」

「那個鬼教練嗎?」白狼失笑說:「聽說他是前NAVY SEALs(註)的教官,又曾教出多個IPSC(註1)的地區冠軍。只是他的訓練十分嚴格,連大人也受不了,那經理倒厲害呢!」

「你倒知道不少呢!那位經理以為眼前的小女孩很快便會受不了『鬼教練』的嚴厲訓練,至於『把老闆女兒氣走』這個責任則由『鬼教練』來擔當。只是他大小瞧依莎貝了!賓尼教練所教授的射擊技巧,她一學即會,一會即精,根本不用賓尼再說第二遍!她只花了半天便掌握了基本的手槍射擊技巧,在那天的最後一次射擊練習時,她已能輕鬆以9mm口徑的半自動手槍射擊,子彈全都集中在8分區以內。此後,她只花了兩天掌握了IPSC射擊比賽的技巧。賓尼曾說,如果她當時立即參加全國性的IPSC射擊比賽,必定可以名列前矛。」

聽到這裡,白狼呆了半晌,然後忍不住說:「這不是開玩笑吧!那她豈不是一個超級的天才嗎?」

「對哦!這女兒的確是一個超級天才!不只是射擊,在任何事情上,她均能在極短時間內掌握到其中的奧秘,就像她的母親一樣…」提起女兒時,尼奧不自覺地顯得驕傲;但提到亡妻是,他的語調卻帶著點點的哀愁,沉默了好一會後才繼續說:「抱歉…再說回那件事吧!依莎貝似乎十分喜歡射擊,連原來的目的也忘了。但經過三天的經習,當她掌握了一定的技術後,便對此興趣大減,亦作出了各種搗亂的行為,如以槍指向工作人員等等。賓尼雖然欣賞她的才能,但也忍無可忍,最後把她轟出射擊中心。」

「那你有把那『鬼教練』轟走,為自己的女兒報仇嗎?」白狼半開玩笑地說。

「我怎可能為了那種小事而開除員工呢?賓尼把事情的始末告訴了我,雖然他並不認同依莎貝的行為,但對她的才能卻絕對的肯定!他還說:只要再給他兩星期時間,必定能把依莎貝教導成能比美NAVY SEALs成員的射擊能手。」

「那不是很恐怖嗎?」白狼忍不住吐舌。

「聽說依莎貝近來私底下找賓尼作導師,可能又學了些新的技巧!」

「難怪她對自己這麼有信心,明知有綁匪要對付她還要逃走。不過,請你放心,我相信她不會再逃走的!只是我變得更加危險而已。」

「沒問題的!依莎貝雖然頑皮,又愛惡作劇,但身邊的人從未因此而受過嚴重的傷害,無論身、心方面都是。她是一個很善良的女孩,這方面我可以給你保證!」


「無論你所說的是真是假,既然接下這個委託,我也不會半途而廢的,即使有意外發生,我也只好認命了!」

 
註:美國海豹部隊,是美國著名的特種部隊。雖然直屬海軍,但可說是海陸空均在其應戰範圍. (從其英文全寫:Navy Sea, Air and Land可見一斑。) 正式成立於1961年,是已知的美國特種部隊中最著名的一隊。


註1:IPSC,全寫為International Practical Shooting Confederation. 最初是警署為訓練警員,模擬實際情況的射擊練習,後來被引入作民間的射擊運動。香港電影『槍王』就是以這種射擊運動作為背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