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1日 星期五

代號:加姆 第九回 — 任務


十月七日,早上九時—
白狼剛跟尼奧報告完畢後離開了睡房,正要往廚房準備早餐時,碰到身穿印滿小熊圖案的睡衣,正以大毛巾揩抹那一把長而柔軟的金髮的依莎貝。
白狼看到她身上的睡衣,立即『噗』的一聲笑了出來。
「你…有什麼好笑!」
「這一件『小熊』睡衣真的…真是…」說著又再哈哈大笑。
「真的好像小孩子的睡衣,對嗎?我就是穿這個才舒服,你管得了嗎?」依莎貝邊說邊提起雙手繼續抹頭髮。這一個動作下,令她本來玲瓏的身材變得更為凸顯,連那一套闊大的睡衣也掩蓋不住。白狼不禁望得呆了。
「怎…怎麼了?你該不會是看上了我吧!」依莎貝口中說得輕鬆,那條原本在抹頭髮的毛巾卻慢慢向下移,掩蓋在身前。
白狼連忙轉身,以免被依莎貝看見自己變得通紅的臉,說:「妳才是『怎…怎麼了』哦!我對發育尚未健全的小女孩一點興趣也沒有!」說完便立即跑回房中,腦海中亂成一片。一時怪自己對目標有非份之想,一時怪自這樣看依莎貝是一種罪惡,心情動盪不已。這時桌子上的手提電腦突然傳來一陣鳴叫,是狽要求通訊的信號。
白狼帶上了通訊器並跟對方接線,然後以接近乎吼叫的聲音說:「狽!我早說過在保護目標的期間不要跟我聯絡!你忘了嗎?」
「這…這…我…」狽沒來的被罵,一時間完全沒法作出反應。
「這什麼?你 —」白狼還想再罵,但想到狽跟自己合作多年,不可能無故破壞規條,在這種非常時期要求對話。他也知道,自己會那樣怒罵狽,並不是因為他破壞了規條,而是自己氣上心頭,想找個地方發洩而已,他冷靜下來後說:「抱歉!我…我心情不好,對不起!」
「那…算吧!先談回正事。有兩件事情要通知你的:一,胡佛說有新任務,今晚九時要到78街警署向那裡的署長報到!」
「甚麼?但…但推薦我為依莎貝當保鑣的,正是這一只老狐狸!他是不是患上了突發性的痴呆症,忘了我在保護尼奧的女兒嗎?」
「這個他當然記得,只是,剛好所有『加爾姆』都在工作中,他也是迫不得已的。」
「胡說!那老狐狸……算了!有沒有這一次工作的資料?」
「沒有…他只說,要你帶一些重型的裝備,今晚要大幹一場!」
「我明白了…那麼,第二件事呢?」
「我已經找到那伙人的巢穴了!」
白狼一時不明白狽說話的意思,於是說:「…什麼?你可以再說清楚一點嗎?」
「那一幫綁匪哦!」
「可以再說的詳細一點嗎?」
「我整理過胡佛和你交給我的資料後,再向我的專用線人們查詢,其中一人把以下的資料傳給我:一個月前,一批為數十五人的集團進入了本州。他們分四次,每次三至四人,由不同的口道進入。現在以華爾司達大屋為基地。」
「那一所被在郊區,小山丘包圍的鬼屋嗎?」
「正是!他們出手極闊綽,不但購買大屋時一次付清所有款項,還在地下市場購置了各式各樣的器材,包括多種型號的槍械及彈藥,閉路電視和其他的保安系統、電腦等等。最奇怪的是:那一張購物清單中的一項,是追蹤來電源頭的儀器!」
「追蹤…來電……」聽到這裡,白狼好像想到了什麼,卻又沒法理清思緒。
狽繼續說:「線人最後把他們的電郵地址交給我。雖然那伙人所用的器材都是一等一的級數,但對網上安全卻不太注重,我利用電郵病毒作導引,毫不費力便闖進了他們的電腦系統。由於他們把所有的設施跟電腦系統連結,其中包括保安和閉路電視的系統,所以他們一伙人都在我監視之下!」
「這就是電腦時代了嗎…那麼你肯定他們就是那伙綁匪嗎?」
「你較早前提及的那個尖面漢子與及鬍子都在屋內,那鬍子的傷好重,到現在還躺在床上呢!」
「你有把這些情報交給胡佛嗎?」
「沒有哦!還記得上一次的『阿瑪拉斯事件』嗎?我把情報交給胡佛,他竟然迫我把資料來源供出來!他簡直想把我的情報網接收下來!而且,根據他們的對話內容,我想在他們之上該還有人帶領的,不過那人卻從未出現。即使要上報資料,也等那個首腦出現後再說吧!」
「也對…但他們沒有撤退的跡象嗎?尼奧曾表示正在跟綁匪交涉,而且『進度良好』!」
「完全沒有這方面的跡象!那也許是綁匪的『緩兵之計』,亦可能他們有其他企圖,暫時還未清楚。」
「你知道他們要追查甚麼電話呢?」
「那個…我也不知道,那一套追蹤來電源頭的儀器跟其他系統不一樣,它是獨立運作,追蹤時亦沒有發出任何聲響,真是無跡可尋哦!」
「那…有調查過那伙人的身份嗎?」
「當然有!不過暫時未有發現。茫無頭緒實在太難找了!」
「我曾跟他們交手,他們應該受過一定的訓練,你可以把調查範圍指向軍隊方面!如果需要內部的資料,不妨找尼奧的保鑣—夏亞。他曾在特種部隊中待過,這方面的人脈應該還有點用,相信會對調查有幫助的。記著不要闖進軍方的資料庫!」
「當然不會!我可不想因為這種小事被軍部通緝呢!」
「他們…我是指那些綁匪。他們有提及那首腦的名字嗎?」
「沒有!他們連平時的對話也用代號相稱。好像鷹、狼、狐等等。不過從他們的對話內容顯示,首腦似乎有兩個,一個叫龍、另一個叫虎。」
「…真多謝你呢!調查得那麼多資料,實在太叫人感動了!」白狼口中說著恭維說話,語氣卻冷冷的,明顯在說著反話。
「你也不必如此奚落我了…話說回來,你看來很著緊這一次委託。跟你合作的這些年來,從沒看過你如此著緊,為什麼呢?」
狽的一句無心話令白狼好生為難,但最後他還是決定向狽坦白:「…因為…依莎貝很像…祖莉娜…我…我不希望…不幸的事…發生在她身上…」白狼吞吞吐吐地說,到了最後,聲音細得幾乎聽不到,但狽畢竟還是聽到了。
「真…真的嗎?」白狼的話完全出乎狽的想像。
「真的…一模一樣…我不想再談這個…你也快點忘掉它吧!工作方面,我會準時到警署報到,但我必須要在早上向尼奧匯報前回來!」
「你的要求,我會向胡佛轉達,相信問題不大的。」
                                       X                                          X                                            X  
同日,晚上八時—
白狼在晚飯後向尼奧作例行匯報,由於白狼心中正為離開『安全屋』後的保安問題傷腦筋,尼奧則心繫於十五分鐘後要舉行的業務會議,與及較後時間跟胡佛相談明天跟綁匪面對面接觸時的佈置,兩人都心不在焉。只草草說了數句便掛線。這時白狼才想起早上狽所提及,有關綁匪的資料。
「既然已經掛線,還是等明早再說吧!」白狼心想。放下聽筒後,他提著兩個手提箱走出大廳。
「依莎貝,請妳過來這裡。」白狼說話同時,把兩個手提箱放在桌子上並把它們打門。依莎貝走近桌子時,看到其中一個箱中,放有那柄原本存放於地板暗格內,後來被白狼沒收了的Glock18C,另一個箱內放了二十多個裝滿了子彈的彈匣。
「這…這是怎麼回事?」
「今天晚上,有一件事情必須由我親自處理,我將要離開這裡一段時間。」
「離開…一段時間?那麼要多久?」依莎貝感到有點奇怪地說。
「不知道實際上要多久,不過明天早上九時前必定能回來…」白狼看了看腕錶後繼續說:「我現在就要離開了!」
「你該是說笑吧!」
「我早已說過,我不喜歡說笑的!」
「那…那…那怎麼可以?身為保鑣的你,竟然把須要保護的我棄下,你忍心嗎?」依莎貝以超誇張的語氣
說,還裝出了一個怪可憐的樣子,說到最後,連自己也覺得難為情和可笑,險些兒笑了出來。
看到依莎貝的『表演』,白狼忍不住笑了起來,他輕輕咳嗽了一聲,又再擺出冷冷的神色。
「不玩了!」依莎貝也收起了嘻戲的神態,說:「你真的要離開嗎?假如那些綁匪在這時候來到,那我該怎麼辦?」
「他們不可能找到這裡的!」白狼說:「但以防萬一,在離開前我會啟動大門上的引爆系統,還有這一柄Glock18C。」他拿起了一個彈匣,遞到依莎貝的面前,說:「這些不是妳昨晚找到的Hollow Point,而是特製的穿甲彈,不論那些『來客』穿著防彈背心還是站在牆壁後,這些子彈均能輕易穿透他們!以妳的射擊技術,該可以輕易擺平那些『萬一』會來犯的人。」
「那你身為保鑣的責任呢?」依莎貝緊盯著白狼說。
白狼對依莎貝的責難實在是無言以對,他亦不想在任務中途離開,只是胡佛交下的工作,還有『加姆』的合約,令他不得不應付那一件差事。他轉身背向依莎貝,迴避了她的目光,說:「對不起,一切都是我的過錯!但我真的要離開了!記著,千萬不要打開大門,再見!」

白狼說完後,也不理會身後不繼咒罵的依莎貝,自行回到睡房,從房中取出了一個極大的行理箱,然後快步衝出大門外。他在心中狠狠地起誓:「假如因為這一次『工作』令依莎貝蒙上不幸,我一定要殺了胡佛和那幫綁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