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1日 星期五

代號:加姆 第六回 — 匿藏


為免被跟蹤,白狼在途中兩次轉換車子,花了老大的一段時間後才到達目的地:城西貧民區內一棟像是已被廢置,外表殘破不堪的五層高住宅。


白狼子停泊在住宅外,然後一手拉著依莎貝,一手拿著她的行理箱走進住宅內。依莎貝看到住宅那殘破得像要隨時倒下的外牆,梯間與走廊內因長期沒有清潔而變得灰黑、充滿灰塵與霉菌的牆壁,與及一陣陣中人欲嘔的霉氣,令她忍不住皺眉,並不斷發出怨言。但當白狼帶住她走進二樓走廊末的一個單位後,依莎貝再也沒有說話:雖然這房間並不寬敞,佈置亦頗為簡陋,但卻十分整潔。跟走廊的情況相比,簡直是個天堂。


剛進大門便看到約有百來尺,像是客廳的地方,兩旁的牆壁上各有兩扉木門。客廳的陳設極為簡單,中有一張木桌,四只木椅,與及一只可供三人同坐的沙發。在右側的牆上掛有一個時鐘。

白狼向依莎貝作了極簡單的說明:在房間右側的是睡房,左側的分別是廚房與手洗間。他把較大的睡房分配給依莎貝後,便自行回到房間內,拿起了聽筒,跟尼奧作出了第一天的匯報。

「是嗎?已經動手了嗎?比我想像中還要快。幸好有你在!那…依莎貝…她還好嗎?沒給嚇壞吧?」當提起依莎貝時,尼奧的語調立時變得關切。

「她很好,只是有點累而已。」白狼說:「你真的相信這件事能在三天內解決嗎?」

「假如情報正確,他們只是為金錢而來,那事情便好辦,可能不必三天便可以完結了!」

「最好如此……」

掛上電話後,白狼再次回到大廳,看到依莎貝正四處張望,好像在找尋什麼似的。

「妳在找什麼哦?」

「這裡沒有電視機嗎?」

「收音機倒有一部。」

「那…有沒有電腦,或者上網的用具呢?」

「沒有!」

依莎貝呆了好一會後,嘩的一聲怪叫起來:「這裡是山洞嗎?我回到了石器時代了嗎?」

「石器時代是沒有收音機的。還有,尼奧先生已經替妳向學校請了三天假期,這段期間妳不能離開這裡!」

「你在開玩笑嗎?」

「我不喜歡開玩笑的!」

依莎貝想了一想後說:「這裡真的安全嗎?那伙人跟你見過面,可能查到你的住址哦!你要保護我,不是該找一所…一所『安全屋』的嗎?」

白狼微微一怔,望著她說:「妳從那裡知道那麼多事情呢?」

「電視和電影哦…不要管那麼多了,那些綁匪可能正向這邊進發了!我們快點離開吧!」

「這裡已經是『安全屋』了!房間是我用假名租下的,連尼奧先生也不知道我們到了那裡,那伙綁匪更不可能查到這裡—」說到這裡,白狼忽然明白依莎貝的用意,於是一本正經地向她說:「想乘著離開時逃走嗎?這個計劃很不錯!不過,我看妳還是死心吧!」

依莎貝眼看『奸計』被當場揭穿,立時發難:「我不管!我不能在這種與世隔絕的環境下過三天的!你既然是我的保鑣,只要在綁匪出現時保護我便行了!為什麼要把我困在這裡?」

「在公眾場所有太多變數,我很難作周全的保護,對方則更容易下手。雖然他們的目的只是金錢,多數不會取去妳的性命,但也可能會割去的手指或耳朵,寄給你老爸作為証明,又或者有人見色起心…如果妳不介意冒以上的風險,我亦不介意跟妳一起外出。」白狼說著,同時露出了一副色鬼般的饞相,目光在依莎貝全身上下遊走,最後還現出了一個異樣的笑容。

「你…你想怎樣哦!」依莎貝不由自主退後了一步。

白狼向著依莎貝踏前了一步,說:「為了那一筆可觀的酬金,我會努力忍耐的!不過…」說話同時,目光又再在她身上遊走著。

依莎貝又退後了一步,說:「不…不過什麼?」

「假如妳再在我身前走來走去,我可不敢保證不會胡來……」白狼又再步向依莎貝,她被唬嚇得大叫,飛快地跑回房間中。不一會後,房間中傳出了許多牆壁及地板被撞擊的聲音。顯然是依莎貝亂拋東西及頓足來發洩不滿。白狼微微一笑,然後流露出一個落寞的神情。

X                       X                          X                       X                            X

依莎貝回到房間後,最初還真的害怕白狼會破門而入,但很快她便明白白狼的話只是隨便說說的空話時。她怒不可遏,但又不敢再當著白狼的面前發作,只有拋擲行理箱中的東西及發狂地頓足,以發洩心中的怒氣。


五分鐘後,依莎貝忽然停止了一切的動作,並不是沒有東西再給她拋擲(雖然行理箱中只剩下一部手提電腦及一部Pocket PC沒給拋擲出來…)而是當她使勁地踹在床左側其中一塊地板時,發覺所發出的聲音,跟踹在其他地板時不一樣,感覺上十分空洞。


「為什麼會這樣呢?是為了收藏什麼而如挖空了嗎?但是,這麼老套的主意…」但想到那一頂以防彈纖維製成的鴨舌帽,與及那柄不知收藏在何處的匕首時,便覺得無論發生什麼事情也不足為奇。


她從散落滿地的衣服和雜物中找到一柄指甲挫,利用它在那塊地板上的邊緣挖掘,不一會便把地板挖起。地板下果然有一個孔洞,洞內放著一柄Glock18C與及五、六個裝滿中空彈的三十三發彈匣。依莎貝取出了手槍,以純熟的手法檢查槍枝,確定子彈已經上膛後,便開始把房間『還原』:把衣服、雜物和彈匣放回行理箱中,把地板蓋回原處,那柄Glock18C側放在枕頭下。


「等那人睡著後我便離開這裡,反回別墅!那伙綁匪看著我跟他離開別墅,他們怎想到我會跑回來呢?即使被他們發現,我可佔有地利!利用別墅的地形與及這槍枝和彈藥,我必定可以應付的!幸好當年在槍會也有認真地跟教練練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