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1日 星期五

代號:加姆 第十五回 — 備戰


掛上電話後,白狼立即登上了一輛計程車。在回家的途中,他打了一通電話,找尋他口中的『幫手』
「請問夏亞在嗎?」
「你究竟是誰?」一把沈鬱的聲音說。
「我是白狼,我剛剛才知道尼奧先生的事情。他人那麼好,想不到…」
夏亞沒有回答,過了好一會後才說:「對!實在太過份了!」
夏亞的聲音變得更深沉,而且充滿壓迫感,白狼聽得混身不自在。
「這裡還有一個壞消息:依莎貝被那一幫綁匪帶走了。」
「什麼?」雖然不是怒罵,但聲音卻帶著強烈的殺氣,白狼忍不住顫抖。
「我的經理人已經知道那些綁匪的巢穴所。可以請你跟我一起去救人嗎?」
「好!」
得到夏亞的承諾,白狼總算舒了一口氣。他繼續說:「很多謝你的幫忙!另外,我想問幾個問題:首先,尼奧先生被射殺這件事上,有沒有任何奇怪的地方呢?」
「嗯…」夏亞想了一想後說:「那個狙擊手第一槍是射向尼奧先生的右胸,由於他的身體結構較特殊,內臟的位置是左右掉轉的,所以那一槍準確擊中心臟,尼奧先生中槍後不到數秒便死亡了…一般狙擊手或殺手都會以心臟為目標,所以射擊目標應為左胸部。但那一槍…那傢伙好像早知道尼奧先生的心臟是在右胸似的。」
「你知道尼奧先生那異常的身體結構嗎?」
「我受聘於尼奧先生超過五年,也是剛剛才知道…他的首席秘書,跟隨他超過十年的瑪麗亞小姐,也從沒聽說過。」
「請問你現在還在警署嗎?」
「不!一小時前已經回家了!」
「尼奧先生的辦公室還在封鎖中嗎?」
「對!警方的人還在那裡搜集相關的資料。」
「請你通知胡佛,叫他的部下在尼奧先生的辦公桌,如電話與那個小酒吧內再作詳細的搜查,看看有沒有一些追蹤或竊聽的零件。」
「可以…不過…你懷疑這件事…是尼奧先生身邊的人幹的嗎?」
「只是懷疑而已。最後,有些東西想拜托你代為準備的。」

X               X                  X                       X                          X
早上十時三十分,華爾斯達大屋—
載著依莎貝、漢尼拔和莊尼的黑色房車,經過約個多小時的車程,終於到達被市民戲稱為『鬼屋』的華爾斯達大屋。這所大宅已有接近百年的曆史,它最初是內戰時北軍的堡壘。到了本世紀初,一位名為凡爾立.路易.華爾斯達的富豪購入了這一座五層高,背部連接著那新月型山谷的堡壘,張之改建為自己的大宅。雖然是以堡壘改建,但由於那位華爾斯達的嚴緊要求,大屋花了十年才建成。
大屋前有一個面積等同標準足球場的花園,大屋的門戶跟花園由一條寬兩米,由不同形狀的天然麻石堆砌成的小徑連接,同時把花園分割成兩半,小徑的中心還建有一個噴水池。兩旁那三呎來高的灌木叢被修剪成小迷宮,其中還放有多座由一級雕塑家所製造的石像,有各種的動物、天使、還有惡魔。
大屋內更是美輪美奐,地下跟二樓被打通,除了大廳外,還有兩個宴會室,一個轉為小孩而建的遊樂室,音樂室與及小型演奏室。三樓至四樓共計有三十間房間,全都是供客人留宿的客房,五樓側是大屋主人及家人的房間。地窖中除了有五間工人的房間外,還有一個酒窖與雜物倉。
可惜的是,那位華爾斯達先生在這所豪華大屋只居住了五年,便因急病去世。傳說自此以後,他的靈魂便長居在這所大屋之中,所有入住的人都交上惡運,不是生意失敗,便是精神失常。種種誇張失實的傳言更是不徑而走,這所大屋亦因此而背上『鬼屋』的惡名。由於這裡不是進出本市的必經之路,加上這個傳說,從來便沒人會主動接近這裡,這亦是綁匪們將之選為巢穴的原因。
由於在那裝扮成司機的綁匪在途中放出了大量的催眠瓦斯,三人還沒未有察覺到有任何異樣前,已經昏睡得人事不知。
當依莎貝再次張開眼睛時,發現自己身處於一間空蕩蕩,什麼也沒有的房間中。她想要站起來,卻發現四肢乏力,腦海中也是一片模糊。她花了好一段時間才完全從催眠瓦斯的餘力中解放出來,腦筋回復清醒。
「這裡是什麼地方呢?我為什麼會在這裡?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呢?」依莎貝心中滿是疑問。她望向剛剛清醒的漢尼拔和莊尼,但他們也是一臉茫然的樣子。
「這裡…可能是綁匪的巢穴呢!」漢尼拔首先發言。
「看來就是這樣了!剛才那個司機也有點古怪!」依莎貝說。
「那可不能久留了!就讓我把開撞開,你們乘機逃走吧!」莊尼說。
「先不要輕舉妄動!我和白狼昨天曾跟那些綁匪駁火,他們不但有強力的軍火,好像也曾接受過一定的訓練,隨便行動跟自殺沒多大分別!」依莎貝指著裝在牆角的一個閉路電視說:「而且有這東西在,我們的一舉一動都被他們看得清楚…那一幫人只是為了金錢而已,相信他們不會有任何異常的舉動。」
雖然口中這樣說,但內心中其實極為害怕。她首先想到尼奧與已經離世的母親,然後就是白狼。想到這裡,依莎貝的臉上微微一紅,心想:「我為什麼會想起這個只會裝酷、口出狂言、行為惡劣的混蛋!」
正當她內心交戰的時候,一把奇怪的聲音在這細小的房間中響起:「這一位小姐說得對!你們還是不要胡來了!」
從這兩句說話中,依莎貝已了解到一件事:對方不但在這房間中裝了監視系統,還有監聽的系統。於是大著膽子說:「既然你們的目的是錢,那為什麼不跟我老爸聯絡呢?他一定會滿足你們的要求!」
「我們曾跟尼奧.不內門聯絡,可是那老頭子根本沒有誠意!他邀請我們到其名下的餐廳,說是商議贖金的數目,卻在餐廳內外佈置了大量的警察!我最討厭這種口是心非的傢伙,所以我已派人殺了他!」
「你胡說八道!我離開家門前還曾跟哥哥通電話,那有可能哦!」
「我沒有必要騙你們!我已拍下了那老頭的死相,你們真的不相信,我可以讓你們看過清楚的!」
聽到那綁匪的說話,依莎貝已能肯定這消息的真確性。她先是發呆,然後是悲傷、後悔、內疚,各種各樣的情感,還有多年來跟尼奧相處時的種種片段,同時在腦海湧現!這完全超出了她腦袋所能負荷的極限,全身的腦部與其他感觀系統已然失去了協調。她好像聽到漢尼拔和莊尼大吵大鬧的聲音,又好像聽到綁匪的聲音,卻完全聽不到內容。
然後,她看到一個樣貌扭曲得完全無法辨認的人,他走到自己面前,還隱約感到他抓著自己的肩膀搖晃。口中一開一合的,卻又聽不到任何的說話。過了好一回後,那一張扭曲了的臉容才漸漸回復成漢尼拔的模樣,他說:「依莎貝…依莎貝!妳還好嗎!大哥已經死了,妳不能再有事的。妳要振作哦!」
「我…我…我沒事…」依莎貝深深吸了一口氣後說。

「那太好了!聽好了,依莎貝。他們要我跟莊尼回去準備贖金,要把妳留下來作人質…很對不起!妳要在這裡多留一會。不過,我很快便會把妳接回去,請妳多忍耐一會吧!」

「為什麼?」依莎貝指著那閉路電視大罵:「爸爸也被那一班狗娘養的傢伙殺死了!還要給他們錢?大不了把我也殺掉吧!」說到這裡,她更直望著閉路電視說:「你們最好現在就把我殺了!我發誓,只要能活著離開這裡,即使花光不內門集團的所有錢財,我也要把你們殺光!我要你們死得要多難看有多難看!」

漢尼拔看著那個平時乖巧的,只偶爾作點惡作劇的小女孩竟會說出這樣的話,而語氣中還充滿了怨恨和殺意,一陣寒意自心中升起。他連忙在依莎貝耳邊低聲說:「妳再忍耐一下吧!我們還在他們的掌握之中,暫時順從他們的要求吧。只要我們三人能安離開這裡,即使妳不說,我也要他們為這一連串的惡行付出代價!」

聽完漢尼拔的說話,依莎貝才勉強壓下怒火,微微點頭,但雙眼卻依然瞪視著那一部閉路電視。

「好!我接受你們的要求!」漢尼拔說。


「那不是很好嗎!記著不要胡來哦!」綁匪說話的同時,房間的木門自動打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