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1日 星期五

代號:加姆 第一回 — 接觸


二零XX年,十月三日,下午四時正—

白狼正身處於一所報置簡單而整潔的房間中,清理着剛在早上使用過的槍械。長桌上除了FN-Five Seven、M21與及清理槍械用的工具外,還有一部亮着了的筆記型電腦。

由於殘留在槍械內的火藥及荒漠中的風沙,會使槍枝的性能下降,直接影響使用者的安危。白狼從不以生命開玩笑,所以他很用心地處理:把槍枝分解成多個部件,掃除塵埃,清潔槍管及各部件,抹上保養用的槍油,再把槍枝重新組合。

在白狼完成整個清理的過程後,手提電腦忽然傳來一陣鳴叫聲。白狼望向手提電腦,顯示器上出現了一幅繪畫得十分可愛的女孩子的圖畫,畫面的底部寫著『要接通嗎?』的一句話,與及兩個分別寫有『Accept』與及『Reject』的Icon。

白狼微微一笑,在戴上了以紅外線作收發的通訊器後,他以手指按動Touch Pad,按動了『Accept』的Icon。

顯示器上立時變成一片雪花,同時間,一把經過特別處理,難以分辨是男是女的聲音從彼方傳來:「白狼,妳好嗎?今早的工作順利嗎?」

「還好,不過報酬實在太小了,這次的工作只有二千美元!」

「又不是第一回跟警方打交道,你早知他們有多吝嗇,這種程度的報酬已經不錯了!而且你所得到的特權不是比金錢上的回報更重要嗎?」

「這個我自然明白,只是……」白狼自然明白對方所說的『特權』是甚麼意思:成為『加爾姆』後,白狼可以合法地擁有各種輕型的武器(只限槍械及投擲式的火器)購買武器的費用可由警方全數支付。另外,在殺死有案底的黑社會份子,恐怖份子或被通緝的危險人物時,可以免除所有刑事責任。

「那不是很好嗎?你手上那柄FN Five-Seven,如果沒有『特權』,又怎能到手呢?現在每個月均有六至七個來自警方的工作,加上在外接到的委託,每個月均有一萬五千美元的收入,不是很好嗎?」

「我早說過希望三十歲前賺得五百萬,然後退休……你知道距離這個目標有多遠嗎?」

「我不是你的會計師,怎麼可能知道?所有有關黑幫的交易均被你拒絕了,否則要達到你的目標有多難?」

「狽,我不想再談這個問題。總而言之,我不會跟黑幫拉上任何關係!」

「好,好!是我不對!」聽到白狼極為不悅的語氣,狽連忙向他致歉,並說:「我為你找到一個好工作,只要能完成,保證你能在三十歲前退休!」

「真的嗎?」

「當然啦!聽好了,尼奧.不內門想找一你當保鑣,保護他的女兒,為期三天!先付一百萬,事成後再付一百五十萬。」

「我不想幹!」白狼冷冷地說。

「為什麼想也不想便拒絕呢?」

「狽……尼奧的背景,你和我均很清楚!同一個話題我不想一而再地重覆!」

「他在二十年前已經洗手不幹了,他名下的生意全是光明正大的。我早就調查清楚,他是清白的。」

「他退出黑幫的事情我也有聽說過,當時我才剛進幼稚園。但是這些年來,不斷有人找他麻煩,難道都是白找的嗎?」

「正因為那些初出道的小混混跟你有同樣的想法,所以才不斷有人向他『挑戰』。對於這些『麻煩』,不內門一直都是以正當的途徑去處理,從沒使用過不法的手段!」狽停了一停後說:「假如你還在意,我可以安排你跟不內門會面,你先跟他談談後再作決定吧!」

「……狽…你從不會如此向我硬推工作的…你不會已經收取了中間人的佣金吧?」
「我…我…我怎會幹這種事呢?」聽到狽那帶點生硬的話音,白狼已然明白是怎麼一回事,他說:「是嗎?也好。讓我親自看看吧!如果會談不令我滿意,無論你收了多少佣金,我還是會拒絕的!」

                        X                     X                     X                    X                     X

十月五日,中午二時—

雖然老大不願意,但白狼還是接受了狽的安排,跟不內門見面。會面的地點,是位於馬林區中央的第一不內門大樓頂層。

打從一開始,白狼已不想跟尼奧.不內門 — 一個他認定為黑幫人物的人打交道。在通往馬林區的路途中,他所想的只是如何能推掉這一次委託,同時令狽能保著那一份代理人的佣金。

公車很快便到達了第三十六街。白狼下車往前看,這一次的目的地已出現在眼前。白狼雖然沒到過大樓,但有關它的報導卻不時出現於報紙及電視節目之中:

『作為世界一百大企業之一,足跡遍及全球的不內門集團的中心樞紐,第一不內門大樓充分體驗了公司『物盡其用,實事求事』的口號。三棟樓高七十層,相互連接著,如同一個三角柱體的玻璃幕牆建築。『柱體』的內部中空,站在地面大堂的人們,可透過頂層如同金字塔般的立體三角型玻璃幕仰望天際。此大樓的最大特點就在於那些玻璃幕,它們不但能有效地收集太陽能,將之傳送到地底的發電機組,並能根據外界的環境調節陽光照入室內強度,據說這一個設計令大樓的耗電量只有相同面積及樓層的大廈的一半。』

「興建了這樣的一棟大樓,還算是『實事求是』嗎?」每一次見到有關的報導,白狼都會有這種想法,但親眼目睹後,卻又是另一回事。

面前的大樓,令白狼有一種異樣的感覺,一種強烈的壓迫感。這跟平常工作的感覺完全不同。而且,愈接近大樓,這種感覺愈強烈。

「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呢?多年來在槍口下討生活,甚麼對手沒遇過?竟然在這當兒緊張起來?真不像樣!」在咒罵自己的同時,他已經通過了大樓外圍的花園,進入大樓底層的大堂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