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1日 星期五

代號:加姆 第八回 — 疑問


同日,早上十一時—
依莎貝本是一個十分自律的人,無論上學還是約會均從未遲到,亦從不賴床。在朋友家寄居亦然。不但每一天均早起為她們一家準備早餐,為免打擾其他人,每晚十時前必定回到朋友的家中。
但昨晚所發生的事情實在太異常了。在Queen Station中被陌生人追捕,在別墅外險些被綁架,為了逃避綁匪而入住骯髒得連乞丐也不會入住的住宅內,為了逃走而不能好好睡覺,還要在零晨三時起來,怎知全都是白幹,還險些被毀容。這一切如同電影或電視劇集般的情節,竟在一晚間發生在自己身上!依莎貝被弄得身心俱疲。一倒在床上便睡,直到差不多十一時才醒來。
當她拿著毛巾與牙刷,拖著疲憊的步伐由睡房走向洗手間時,發現大廳的陣設有些改變,桌子上放著一份早餐,沙發前的小几子上放了一部內置影碟放映功能的14吋電視機。電視機旁還有著一大疊電影影碟。
「我還在夢中嗎?」依莎貝忙以毛巾揉了一下眼睛。在確定自己既非發夢,亦不是錯覺後,她連忙開啟了它。電視中播放的,都是一些無聊透頂的節目,但在依莎貝眼中都顯得十分有趣!這時,一把令人討厭的聲音在背後響起。
「想不到妳會喜歡這些老掉大牙的節目。」白狼說。
依莎貝明知他說的都是事實,但目光集中在電視的螢光幕,頭也不回地說:「我就是喜歡,你管得了嗎?」
「這一部電視和那一疊影碟都是我買回來的,也不可以說跟我完全沒關係!」
依莎貝想了一想後說:「這些東西恐怕都會成為這一次行動的『一般開支』,編列在給老爸的賬單上,對嗎?」
「這也是在電視或電影中學到的嗎?」
依莎貝沒有回應,只是看著那些影碟,說:「『Bad Taste』、『Dead Alive』、『Shinning』、『Funny Game』、『Texas Chainsaw Massacre – Director cut』、『Dawn of the dead』…你倒很會挑呢!這些影片我都很喜歡,無論你購買這些東西的出發點是什麼,我也很感謝你!」她心中想:雖然這人是爸爸的僱員,說話又討厭,但他畢竟曾從危難中救回自己,又特地買了電視、光碟機和電影光碟給自己,也不應該對他太不禮貌,所以說完後向白狼微微一笑。
看到她的笑容後,白狼又再想起那久違了的臉容。心中微微一痛,一時間說不出話,只是稍微點頭回應。
「對了!這麼久了我還沒有問,你的名字是…」
「白狼…」白狼別過了面,冷冷地說:「我會一直留在房間內,如果有任何需要,你可以過來找我,但記著不要外出!還記得裝在大門內的炸藥吧!」說罷便轉身走進房間內。
看到白狼的反應,依莎貝立時氣上心頭,使勁地頓足,然後大聲叫罵:「討厭!剛才不是談得好好的嗎?混蛋!!!」她卻不知道,當白狼回到房間後,樣子變得多麼的落寞。白狼很想對依莎貝好,但他卻無法做到……
                        X                                   X                           X                          X
依莎貝在看了兩套影碟後,便回到房間中,不知不覺便睡著了。當她被強烈的叩門聲吵醒時,發現天色已經全黑,時間已經是晚上七時三十分。
「幸好這種無所事是的生活只需要維持三天,否則真不知會退化成什麼樣子…」
她打開了房門,探頭張望。看到白狼正安坐在桌子旁,桌子上放了數盤食物。
「哦…這些都是你弄出來的嗎?」
「是的…不像嗎?」
「的確是…有點…」依莎貝笑著說:「單看樣子還蠻不錯,不過食物最重要的是味道,不是賣相!」說著順手拈起了一塊肉片放進口中,過了半响,她才慢不經意地說:「味道還可以…雖然跟大酒店的水準相比,尚有頗大的距離…」
「我會把這些話當作讚賞的!」
「你愛怎麼便怎樣,我可管不了。」
依莎貝坐好後立時以叉子不斷把食物放進自己的碗中,以她取過食物和進食的速度來看,似乎頗欣賞白狼的手藝。
這一頓晚餐終於在和平的氣氛下完成。依莎貝在吃飽後立即回到沙發上,繼續看影碟。白狼在收拾好食具後便回房間中,以電話向不內門作匯報。但說不了數句話,依莎貝突然衝進白狼的房間中。白狼還來不及作任何反應,依莎貝已把電話聽筒搶過來,並說:「是老爸嗎?」
「哦……是…是哦!」突然在電話中聽到女兒聲音的尼奧,一時間也不知該說什麼,只有結結巴巴的回答。
「在這裡雖然有點悶,不過還算不錯。三天後我會回家,你不用掛念我了。」
「真的嗎?那…那實在太好了,我還怕妳不習慣…很抱歉,因為我的關係,連累了妳…真的很對不起!」
「那…那也沒有什麼大不了…不用太介意…」尼奧真誠的說話令依莎貝感動不已,只是無法宣之於口,但語氣已經比以前緩和得多:「待我回來後再談吧,你…你自己也要保重!再見。」
依莎貝把電話聽筒拋到白狼手中,說:「這…算是還回那電視和影碟的人情吧!」
「…為什麼妳會知道我正以電話跟別人交談呢?又怎樣知道跟我交談的是尼奧先行呢?」
「這房間的牆壁很薄,聲音很容易便能傳過來。昨天晚上,我聽到你的談話內容,已想到是老爸了!剛才又聽到你在房間中的談話,只聽了數句便知道你又跟老爸報告,所以……」
白狼從依莎貝的目光中自到點點狡黠的光芒,於是說:「是嗎?但剛才妳不是在看電影的嗎?」
「…這…」其實依莎貝在白狼回到房間後,一直在門外偷聽,所以才能第一時間衝進房間內跟尼奧對話。她的狡辯被白狼看穿,立時臉上一紅,轉過身說:「這些你不用管,我就是耳朵特別靈光,不成嗎?」
說完便跑回大廳繼續看電影。不一會後,她腦海中突然閃過一個影像:一張放在白狼房間中的照片。照片中的女孩跟自己長得幾乎一模一樣,只是年紀較少而已。為什麼白狼會有一張這樣的照片?相中人又是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