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1日 星期五

代號:伽姆 第十六回 — 就位


當漢尼拔和莊尼跟隨著一個綁匪到達大廳時,身後傳來了一把聲音,說:「Dragon、Tiger,不要再裝了!」
漢尼拔轉身,看到一個身穿便服的男人,花白的頭髮理得極短,一臉精悍的神色,還有那一身把外衣迫得幾乎爆裂的、雄渾的肌肉,都像在不斷告訴別人:我是一名悍將!
這人的說話令漢尼拔變得異常緊張,他走近那身旁,壓低聲音說:「『狼』,你瘋了嗎?如果給那個女孩聽到…」
「怎麼可能呢?她還在四樓,而且那房間所有的牆壁均是以隔音物料製造的,除非她有未卜先知的能力,或者有超能力,否則不可能知道!」
漢尼拔這才放心下來,但還是說:「還是小心點好!」
「我倒是不太明白,為什麼不乾脆把那女孩殺掉呢?那不是省掉很多功夫嗎?」
「她老爸已經給我們幹掉了,如果連這小女孩也幹掉,我這個最大受益人必然會被懷疑!只要她還在,我便不會受懷疑!那時再慢慢吃掉不內門集團不是更容易嗎?」提到尼奧和依莎貝時,漢尼拔的臉容變得愈發猙獰:「那老混蛋!這些年來,我盡心盡力地為他工作,他在遺囑中只留下十個巴仙的公司股份給我,其他的一切都留給那個沒有出過一丁點努力的臭丫頭!他不能怪我狠心的!」
一陣警號突然響。
「這…這是怎麼回事?」這突如其來的警號令漢尼拔慌張起來。
「這是有外人進入山谷的警號,放心吧!無論這是不知就裡而闖入的傢伙,還是有心來找碴的人,均很快便會被擺平的!」
   X    X    X   
漢尼拔和莊尼離開後,依莎貝再也無法壓制悲傷的情緒。她不想在那些綁匪前丟臉,只慢慢走到閉路電視的正下方。剛剛坐下,依莎貝的眼淚像是失控似的不斷湧出,她抱著兩腿不斷地痛哭,像要把所有悲傷和難過發洩出來!
這時間,一陣陣振動自口袋中傳來。她伸手進口袋內,取出了那部特別訂造的Pocket PC。這些振動是收到訊息的信號。
「雖然這一部Pocket PC擁有瀏覽互聯網的功能,但沒有無線上網的發射系統,這個功能便無法使用,為什麼……」依莎貝在狐疑下開啟了剛接收到的訊息,它的內容是:「真可憐呢!哭得那麼傷心…是誰欺負妳?快告訴姊姊,讓我為妳出頭!」
依莎貝立即作出回覆:「你究竟是誰?」
「我是狽哦!妳看看頭上的閉路電視吧!」她抬頭往上望,見到那監察用的鏡頭分別向左右搖動了兩次。
「不要胡來!妳不怕被他們發現嗎?」
「這裡的系統已經被我全面入侵,全都在我掌握之中!他們卻懵然不知。實在太無能了!」
「狽果然厲害!只要沒有我Deep Kiss在,妳也可算是天下第一的Hacker了!」雖然在這種環境下,又剛剛經歷了喪父之痛,但能跟狽這個朋友『交談』,依莎貝的傷痛因此緩和了不少。
「幸好妳還會說笑…讓我再告訴妳一個好消息。白狼和夏亞已經到了出谷上,他們很快便會把妳救走,放心吧!」
「真的嗎?那太好了!」依莎貝紅著臉輸入訊息,心想:「幸好現在不是在進行視象會議,否則給別人看到我這副模樣,真是羞也羞死了!」
這時,門外隱隱傳來一陣警器。
「發生了什麼事呢?」
「是訊號哦!他們要行動了!依莎貝,有些事要先跟妳毫清楚的。再過一會兒,那些綁匪可能要把妳帶走。記著,只要他們不是太過份,妳便不要反抗,順著他們的意思去幹。這也是計劃的一部份,明白嗎?」
「明白!」
「很好!我要先離開,遲一點再談吧!」
   X    X    X
三十分鐘前—
白狼經夏亞的關係取得一些微型通訊系統,與及一柄由軍部槍匠調校的M82A2後,二人一同駕車駛向華爾斯達大屋。
在路途中,兩人利用剛到手,比玻璃彈珠還要細小,卻同時包含了接收與通訊功能的微型通訊器交談。白狼開始向夏亞講述自己擬定的作戰計劃,與及其相關的資料
「根據狽提供的資料,綁匪安裝了一套在大屋方圓一千米範圍能偵察出人類蹤跡的偵察系統,但只在大屋的內安裝閉路電視監察系統。狽可以操縱其他的系統,但跟影像相關的監察系統,她卻無能為力。基於以上的資料,白狼想到以下的作戰計劃。首先由狽干擾那個外圍的監察系統,令綁匪們以為大批人馬來襲。當他們從大屋走出後報防時,白狼和夏亞便利用狙擊槍在山谷頂部作遠程攻擊,把他們逐個擊破。在那些綁匪被打得七零八落之時,我相信他們會從山後的通道逃走。那時我再跑到後山,以你那柄M82A2反物資狙擊鎗攻擊他們的車子,一切便完成了!」
夏亞一言不發地聽完白狼發表的『作戰計劃』後說:「好像很不錯。不過,我有數個問題:首先,他們的人數有多少?另外,聽說那一伙都曾接受過軍事訓練。如果這是真實的話,最初的兩、三人可能在毫無戒備的情況下輕易被擺平。但之後呢?被他們反攻過來的話,以我們現有的裝備是不足以應付的!還有,那座三日月型的山谷真的有山洞供他們逃走嗎?即使真的有,我們也不知道他們會何時從那裡逃跑。最後,以M82A2作為阻截車輛的工具,威力不會太大了嗎?」
「狽說:現在大屋內有十五個綁匪—」
「慢著!你曾跟尼奧先生提及,那幫綁匪有十多人,又說昨天有十多個綁匪曾向你們施襲,結果給你殺光了,那為什麼那裡還有這麼多人在?」
「我也不大清楚,但從狽轉述胡佛的說話,那伙人大都是附近一個小幫會的嘍囉,只有當先衝進屋內的兩人無法確認身份,恐怕是其中兩名綁匪以高薪請回來那些嘍囉,再由自己帶隊…說回正事吧!你所說的全都是這個計劃中的漏洞,但當地的地形,還有狽,他們可以為我們補上所有的『漏洞』!那山谷…包圍著大屋的那一面,全都是接近九十度的峭壁。他們即使發現我們的位置,也不可能從那峭壁爬上來。要登上山谷的頂部,必須從其外側走上去。他們要到達山谷的外側,只有兩個方法:
一.從山谷的出口跑出來。
二.從那個沒多少人知的通道走出來。
如果他們選擇第一個方法,恐怕跑不到一半便死光了。如果從後山攻上來,狽可以為我們作預警及報告他們的位置。所以,我們是不可能被伏擊的。同樣地,當綁匪要把依莎貝帶走,狽一樣可以通知我們。至於後山的通道,狽已經在市政廳的網頁調查過,那裡的確有一條直通山谷外的通道。」
「最後,你提到M82A2的問題…我相信只有『它』才有足夠的制止力令車子停下。一般的步槍,無論使用7.62或是5.56口徑的子彈,假如不能擊中引擎或氣缸,根本不可能制止車輛前進…你沒有其他問題嗎?」
「…不…沒有了…那麼,我們該進駐那裡呢?」
「就在『月亮』的兩端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