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1日 星期五

代號:加姆 第十三回 — 離別


同日,晚上九時,第一不內門大樓頂層辦公室—
坐於辦公桌前的尼奧把剛處理完成的文件交到瑪麗亞手中。
「抱歉哦,瑪麗亞!又要妳加班呢!」
「不,尼奧先生。那都是我份內的工作而已!」
「最近的工作的確較忙,妳已經連續兩星期超時工作至十時了…」尼奧微笑著說:「這樣吧,瑪麗亞!明天起休假數天,星期一再回來吧!妳也很久沒有跟女兒共聚了,對吧!可不要因為工作而冷待家人哦!」
尼奧雖然是開玩笑,但語調中不自覺帶得苦澀的味道。瑪麗亞立即明白,尼奧所以會這樣,全因為想到女兒的緣故。她為這尼奧感到難過,但知道他們兩父女間的糾結,可不是三言兩語能說得清。瑪麗亞畢竟是世故的人,與其隨使說些安慰的說話,不如裝作沒發現,順著他的話頭接過去還好!
想到這裡,瑪麗亞以半開玩笑的語氣說:「這種話由身為老闆的人說,好像不大好吧!讓那些長期超時工作的同事聽到,必定一起走來要求你給他們補假,那時不內門集團可能要暫停業務了!」
尼奧聽到她的話後,突然故作緊張,往四周張望,然後把食指放在嘴唇上說:「不要說得那麼大聲哦,讓別人知道便麻煩了!」兩人對望了一眼,然後同時大笑起來。
笑聲過後,瑪麗亞向尼奧道謝後便離開辦公室。這時,一直站在尼奧身後的夏亞走到他身邊,說:「尼奧先生,假如再不啟程,恐怕不能在約定的時間前到達『宴會』的場所。」
尼奧沒有回應,只是望了夏亞一眼,說:「你還是反對我跟綁匪會面嗎?」
「那些綁匪在跟你談判前,竟然向白狼和依莎貝小姐偷襲,胡佛在中午跟你用膳時不是已談過了嗎?那一伙人都是不講信義的,他們更有可能在會面時發難。」
「胡佛也曾說過,他會在附近報置大量的警員與SWAT的,對嗎?而且,我對你的能力有絕對的信心!」
「尼奧先生,請你搞清楚,我的首要工作是讓你遠離危險!」
「要加重你工作上的負擔,很對不起!不過,為了依莎貝,無論這一次會面有多大的風險我也要去!」
夏亞跟隨尼奧已經五年,他深知眼前這位老先生雖然看似隨和,骨子裡卻是一個剛毅而倔強的人,決定了的事情是不會改變的。於是說:「那麼,請不要讓那些綁匪、胡佛、還有他的部屬等太久了。」
「也對呢!」尼奧剛站起來,一記玻璃窗被硬物擊破的聲音突然響起,同一時間,尼奧的背部和胸口竟同時爆開了一個血洞!他直仆在辦公桌上,鮮血在桌面上漸漸地擴散。
眼前的情況,就連多次在戰場進出的夏亞也驚訝不已,但很快便回復冷靜。他抓著尼奧的手,使勁地把他拉到辦公室中的一個暗角,這個動作,同時讓尼奧避開了另外兩顆兇彈。只要夏亞的動作稍為慢一點,那子彈便會在尼奧身上再鑽出兩個血洞!兩顆子彈打在紅木製的辦公桌上,擊得木屑紛飛!
這時瑪麗亞也察覺到辦公室中出現了問題,正想走進來看個究竟,夏亞連忙把她喝著:「瑪麗亞,不要進來!尼奧先生受襲了!立即致電警方,還有,關掉辦公室的燈光和窗簾!」
在向瑪麗亞發出指示的同時,夏亞脫去了西裝大衣,把絲質襯衫衣的衣袖撕下,按著尼奧右胸的傷口。然後按著尼奧頸項的動脈,出乎意料,他完全感覺不到脈動!夏亞忙把耳朵貼在尼奧的胸口,亦聽不到心跳聲。
「不會吧!只是右胸部中槍,又不是心臟的位置,為什麼只數秒便……」夏亞茫然看著尼奧的屍體,又看著落地玻璃窗上的三個彈孔,心情跟剛剛關掉燈光的辦公室一樣昏暗。
               X                     X                        X                       X                     X
十月九日早上 —
白狼和依莎貝所乘坐的房車正停泊在市中心,八十三街與哥德街的交界。
尼奧曾跟白狼約定,於八十三街,一所名叫Black Moon Café之外把依莎貝接回的。白狼看著在身旁熟睡的依莎貝,不自覺地現出了一個溫柔的笑容。但當他看到腕錶時,臉上的神情又變得寂寞。
「八時五十分…還有十分鐘,依莎貝和我均要回到原來的生活…那不是很好嗎?雖然有點阻滯,但依莎貝最終都能安全回家了,我又能得到二百五十萬美金…這就是工作了!依莎貝始終不是祖莉娜…」
想到這裡,白狼也不禁要自問:到了現在,我還是把她當作祖莉娜嗎?
白狼沒有再想下去,當他再次抬頭望向Black Moon Café時,發現一輛黑色的大型房車自街角轉出,經過了日本房車的旁邊,朝著Black Moon Café駛去。白狼立即提高警覺,同時伸手按著放在駕駛席旁的一柄FN Five-Seven。那房車很快便駛到Café的門前,兩個身穿深色西服的男人自車廂中走出來。由於距離頗遠,白狼定眼看了好一會後才能確定他們的身份。他們是尼奧的弟弟漢尼拔,與及自幫會時代已經跟隨尼奧的部下莊尼。
兩人自車廂走出來後便向四周張望,莊尼還高舉著一張3A開度的白咭紙,上面寫著:老虎們已經被捕獲,小貓可以安全回家了。
「那是我跟尼奧約定的暗號,這表示綁匪已經成擒,依莎貝可以安全回家。但為什麼他不親自來…還有,那個司機好像在那兒見過…」
雖然有些許的懷疑,但這些暗號是他跟尼奧在『既沒有閉路電視,亦無錄音系統』的小酒吧中談好的,只有他們自己才知道。所以,雖然白狼心中有點懷疑,但這念頭只在他腦海中只一閃而逝。正當他想要把依莎貝弄醒時,才發現她已經坐了起來,並望著站在Café門前的漢尼拔和莊尼。
「二叔和莊尼是來接我回家的嗎?」
「是的。」
「我還以為老爸也會來呢!」
「…相信他是在家等妳吧!」
「我們這就要分手了嗎?」
「…『分手』這個詞語不是用在戀愛中的男女之上的嗎?我跟妳可不是那種關係哦!」白狼勉強擠出了一個微笑,但看來卻充滿了苦澀的味道。
「無論如何,很多謝你保護我!」依莎貝望著白狼說,臉上帶著絲絲的愁思。
「我只是為了妳老爸那二百五十萬美金而已。」
「都已經要說再見了,說話還是那麼刺耳!」依莎貝微笑著說:「那也好…那才是你的個性吧!」
「可能吧!」白狼苦笑著說:「一起去找你二叔吧!」
白狼把車駛到Café的對面,二人離開車廂後便越過馬路,跑向漢尼拔的座駕。他們只跑到一半,漢尼拔已經發現他們。
「二叔,你好嗎?」依莎貝走到漢尼拔的跟前說。
漢尼拔微笑著點頭,然後仔細地看著她的臉孔,說:「妳的臉色看來不太好,這數天過得還好嗎?」
「我很好,只是有點累吧了!」
「那太好了!」漢尼拔輕撫著依莎貝的秀髮,然後轉頭望向白狼,並伸出右手說:「白狼先生,很多謝閣下這一次的幫忙。」
白狼也伸出右手跟他互握,說:「不必客氣,這是我的職責。請你代我問候侯尼奧先生吧!」
漢拔點頭回應,然後向依莎貝說:「快點回家吧!哥哥等妳很久了。」
「好!」依莎貝雖然跟漢尼拔說話,但眼睛卻不由自主地望向白狼。白狼剛好也望向依莎貝,眼神接觸的迅間,這三天以來的種種事情同時在二人腦海中快速展現,臉上同時出現了一個苦澀的笑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