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0日 星期日

帶點遺憾的4日3夜日本之旅(2)

DAY 219-6-2012
9時起來,吃過杯麵作早餐,看了一會電視後便出發,首先到淺草寺參拜和求簽。
可能是學級旅行旺季的關係,很多學生哦!有小學的,也有中學的。人多得很!
求了三簽,分別是大吉,吉和小吉。可能有人會覺得奇怪,會特別在淺草寺求簽是有原因的,以下是節錄自旅行書的內容:

據知日本有些廟宇為了迎合大眾求『吉』簽心理,會把簽筒中的凶簽抽走。淺草寺這方面較認真,依次為大吉、吉、小吉、末吉和凶。凶簽佔了三成,大吉反而只佔一成半,加上吉和小吉也只有不過五成。

事實上,那個放置凶簽的架上真的滿滿的,似乎很多人也求到凶簽
如果這是事實,我是真的希望心想事成哦!(有網友可能知道我求什麼,如果想估的,請私人留言吧!估中我會說的,不過不會有獎的哦!HOHOHO……)


以上就是三張簽文了。


早上的五層塔,沒有晚上好看。



雷門的大燈籠!上面那一張是燈籠底部的圖案

求完簽,也向當地神明請求保佑森王子後(後來我想,究竟祂們是否明白我在說什麼?不過不管了…便向著原宿AKB48SKE48專賣店出發。
不過剛到達原宿後,立即下雨,而且愈下愈大!結果被迫買了一把雨傘。另外,我迷糊和路痴的毛病又發作,加上出錯了車站,差不多走了一小時才找到AKB專賣店!不過有點失望,完全沒有能吸引我的東東,所以只走了一圈便離開了。
然後就向著SKE48專賣店進發。這一次沒有走錯,但原來地圖看來很近,實際上卻是很遠的,走了很久才到。雖然如大勇兄所言,真的很小很小的一間店,而且90%都是生寫,但感覺上反而比AKB48專賣店更能吸引我!果然我已經投向SKE48了嗎…
除了久美的生寫外,最讓我有購買衝動的…來估估看吧!

平田璃香子!!!  <== 想知道的請反白

估不到吧!其實我頗喜歡她的,曾跟別人談過,如果真要找妻子,她絕對是上上之選,又萌又溫柔哦!所以她的另一半…不要再拒絕她了,早早跟她結婚吧!
另外有趣的是,今出、小野、山田和間野的生寫其實是未下架的!雖然已經完賣,但還是榜上有名。這方面處理的手法跟AKB48很不一樣。
其實到原宿還有另一個目的。根據手上的旅遊書所說,原宿神宮橋前有很多穿著COSPLAYLOLITA的年輕男女,而且只要禮貌邀請,就可以拍照,什至一起合照。
問題是…當日下著很大的雨哦…雖然間中見到一、兩個穿著LOLITA服的女孩,但都是行色匆匆,何況還在下雨,我也不可能拿相機出來,加上真的走得很累,於是逛完SKE48專賣店後就回酒店。稍事休息後,便向仲見世通和新仲見世通進發。

果然如旅行書所說,新仲見世有很多地道東西和有趣的小禮物。感覺上不大像旅行區。如果經過淺草,又對較地道的東西有興趣,可以去看看的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