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純潔的冠冕 — 第十三回

當パルル回復知覺後,第一眼看到的,是定睛望著自己的モリ。眼神中既有愛慕之情,也帶著點點的擔憂。パルル想要伸手輕撫モリ的面時,才看到自己的手…變得半透明,散發著暗淡光華…
「這…是我的手掌嗎?對哦!我已經成了幽靈…」パルル心中一邊想,一邊仔細端視雙手。

「好美…」パルル由衷的感嘆後,抬頭望向緊抱著自己的モリ說:「我們以後都要在一起,永不分離!」

聽過モリ和パルル的故事,看到她們相隔數百年後,終於能夠重聚,尤莉亞和久美在感動之餘,內心深處一直沈澱的某些情感,也被這一個接一個的衝擊所牽動…

                        X                      X                      X                      X                      X

モリ再次為パルル戴上『永恆的冠冕』後,在尤莉亞和久美的幫助下,終於回到了古堡。那些一直等待モリ的騎士,看到モリ擁著パルル回來,先是一呆,然後一起高聲歡呼!這些騎士分別是瑪格利爾斯國和艾爾斯特國的士兵,都是當日跟隨モリ守護瑪格利爾斯國而陣亡的將士。他們有些是感動於モリ跟パルル的愛情,有些是基於出生入死的同伴的義氣,多年來一直守護著モリ身邊。無論基於什麼原因,他們都很清楚モリ對パルル的感情有多深,現在看到她們終於可以再走在一起,自然是由衷的為モリ感到高興!

而久美和尤莉亞亦被那些騎士視為恩人,剛才有參與戰鬥的騎士一個接一個跟久美和尤莉亞道歉,這反倒令二人不好意思!

正如モリ所說,這些只想把作為入侵者的尤莉亞和久美驅逐,只是她們不單反抗,而且身手極為了得。
那些騎士很多都是武痴,二人的身手引起了他們的興趣。當時才愈來愈多幽靈出現,其實都是為了跟久美和尤莉亞比試而已。

接受過大家的道賀後,モリ和パルル帶領著久美和尤莉亞,到了古堡的最高點,欣賞日落的風景。

她們坐在城牆上,看著夕陽把天空染成橙紅色,然後夜幕慢慢降臨大地,滿天的星星不斷地閃耀著,看到如此美麗的大自然風景,她們都不自覺得讚嘆,心情也變得非常愉快。

「還記得第一次在這裡看日落是什麼時候?」パルル笑著向モリ說

「當然記得!是我們第一次見面那天…你在這裡向我示愛,我接受了。然後我們還向星星許願,希望可以長相廝守,永不分離…我一直希望再次跟パルル觀賞這裡的景色,現在終於能夠實現了。」モリ望著パルル說,面上泛著一個幸福的笑容

「從今天起,我們要天天一起來看日落和日出!」パルル抬頭望著モリ說。
面上滿載著溫馨的愛意。モリ心中感到一陣的溫暖,輕輕把パルル擁入懷中。

看到モリ和パルル溫馨的互動,久美心中一動,對尤莉亞的感情又再次提昇了!
不自覺望向身旁的尤莉亞,卻發現尤莉亞正好也望向自己!二人立即別過了面,她們都只心跳速度不斷上昇,面上也有點兒熱。

「怎麼了…我…只不過是目光接觸而已…我們常常面對面哦,目光接觸常常會發生,但…為什麼…怎麼了…好像…有些不同了…」久美和尤莉亞的內心同時亂成一片,即使モリ多次叫喚,她們也是聽而不聞,到後來モリ輕輕搖著二人的肩膀,她們才從混亂的思緒中清醒過來。

「久美,尤莉亞…我可以這稱呼你們嗎?」

「當然不介意!那麼,我們也可以モリ和パルル稱呼你們嗎?」

モリ和パルル對望一眼後,同時微笑著向久美和尤莉亞點頭。

「對了,我和パルル也不想讓你們空手而回,你們可能把石室中的首飾取去,那些東西我們也用不著。」

「モリ王…モリ,パルル,多謝你們的好意…不過,已經不須要了!」

「可是讓你們白忙一場,真的對不起呢!」モリ不好意思地說:「你們讓我和パルル重聚,我們本應好好地報答你們的。
但我們都是幽靈,沒有什麼可以送給你…」

「不!你們讓我見到最貴重的寶藏!單是能夠看到,已經此生無憾了!」

「哦?那是什麼?」久美的話不單引起尤莉亞的好奇心,連モリ和パルル也十分好奇!

「那就是モリ和パルル之間永恆不變的愛情。
這是傾盡全世界的金錢、權力和秘寶都無法換得到,世上至高無尚的寶物。」久美誠懇地說。說到最後,她明亮的雙眼竟然隱隱泛著淚光!

聽到久美的話,モリ和パルル不自覺地對望,面上泛著充滿了幸福光采的笑容。
尤莉亞的心中卻泛著一個又一個的漣漪。

「モリ、パルル,你們以後會到那裡去?」

「我也不知道…不過,到那麼都不要緊,只要以後能跟パルル在一起。」モリ情深地望著パルル說。

「尤莉亞…」久美望著尤莉亞說。她只說了三個字,尤莉亞竟然會意!並說:「我也正有此意!」

「那就太好了!」久美笑容滿面地說,然後向著滿面疑問的モリ和パルル說:「我決定把附近的土地買下來,讓你們不會受到滋擾。
如果你們想把城堡翻新,我們可以找人去辦。如果你希望維持現在的情況,那也不要緊!」

モリ和パルル給久美的提議嚇了一跳!她們連忙說:「我們已經得到你們很多的恩惠!」

「你們因為一些無聊的原因,早已浪費了太多的時間!現在一分一秒對你們也非常珍貴哦!怎可能再讓一些無聊的入侵者影響你們相處的時間!」久美笑著說。

尤莉亞點頭認同久美的話,然後接著說:「對哦!我們從尋找秘寶得到的金錢,即使花五生也花不完,錢嘛,死後也帶不走的,倒不如在生事多用來做好事!如此花廢,絕對是大功一件!」

「但…受了你們這麼多的恩惠…」他頓了一頓後突然靈機一動,說:「對了!我想到該送什麼給你們了!」

「モリ,真的不用太費心了…」

モリ沒有理會久美的話,輕聲跟パルル耳語。パルル聽到後微笑著點頭。

得到パルル肯首,
モリ清了一清喉嚨後說:「矢神久美小姐,木崎 尤莉亞 小姐!為了多謝你們為本王子和パルル公主所作出的貢獻,我決定把純潔的冠冕送贈於你們,隨了多謝你們一直以來為本王子和パルル公主所做的一切外,亦作為我們與你們友誼的證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