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純潔的冠冕 — 第三回

雖然離開了宴會廳的圍堵,但情況其實未有轉好。幽靈的數量愈來愈多,久美和尤莉亞邊戰邊退,終於被迫到三樓城牆的一個死角。二人早累得幾乎把劍提起的氣力也沒有了!眼前的幽靈雖然暫緩了攻勢,只是把尤莉亞和久美重重包圍著,但以她們身體的狀況,下一波的攻擊,二人必然無法幸免!面對住愈來愈的幽靈,知道去死不遠的久美,面上神色反而變得平和。她望了望身邊的尤莉亞說:「尤莉亞…看來我們沒法活著回去了…」

「看來就是這種情況了…」

「抱歉,我沒想過會把你帶進這樣的絕路呢…」

「雖然沒想過要死在這裡…不過…」

「不過…什麼?」

「跟你一起探險的日子,是我人生最快樂的時光。如果是跟久美一起死,我並不感到遺憾。」尤莉亞說到最後。那雙又大又圓的眼睛竟然閃著淚光。

久美的內心感到一陣溫暖,她望著尤莉亞說:「我也有這樣的感覺…」

「列隊!」

在一聲強而有力的號令下,幽靈們突然把劍收起來。他們分成兩行,面對面,背貼著牆壁整齊地排列著。然後,一個是穿珠紅色盔甲,樣子頗為帥氣的幽靈,慢慢越過列隊的幽靈,走到久美和尤莉亞的面前說:「我們並不想傷害你們,只不過這裡可不能讓人隨便進入。只要你們答應離開,並終生不再踏足這個城堡,我可以答應讓你們安全離開。」

在對方說話期間,久美和尤莉亞仔細的端視對方的樣子:雖然有點帥氣,但再認真一點看,卻是美麗多於些帥氣!而且說話的聲音溫婉輕柔,絕對是個女孩子!而且是個美女無誤!

「這是最後的通牒。我真的不希望傷害你們…」

這時候,久美和尤莉亞對望了一眼,心想:「身為常人的我們,又怎可能跟幽靈對抗?無論如何,先離開再想吧!」
正想回答時,她們身周突然出現了異常的光芒,慢慢把她們包裹著!

「這是怎麼回事!!!」這個突如其來的變化,不但嚇住了尤莉亞和久美,連那些幽靈也被嚇住了!那些光華瞬間把久美和尤莉亞包裹著,然後又平空消失了!當那些光華消失後,久美和尤莉亞也消失得無影無蹤!

那些給嚇著了的幽靈都已經回過神來,只有剛剛向久美和尤莉亞下最後通牒的幽靈,還是定睛看著尤莉亞和久美站著的位置,她現在才發現,她們剛才所站的位置上有一個魔法陣!那些幽靈也看出了她的舉止有異,其中一個幽靈大著膽子向著她說:「王子殿下…」

「這一種魔法…我在數百年前見過…」那位王子依然緊盯著那個魔法陣,以凝重的語氣說:「就是這種魔法,把我最愛的公主擄去…就是那個皇家魔法師的魔法…」

說到這裡,那位王子轉身面前那一大群幽靈騎士說:「各位,請你們再一次搜索這座古堡,既然皇家魔法師的魔法再現,我相信親愛的公主必然還在這裡!」

「領命!」那些幽靈騎毫不猶豫地作出答覆,然後一個接一個地消失。這時候,剛才向王子出言詢問的幽靈說:「那麼,王子你也要參與搜查嗎?」

王子再次轉身望著那個魔法陣,以平穩但堅決的聲音說:「不,我在這裡等…雖然有點被動,但我總覺得那兩位女孩會再回到這裡…也許可以從她們身上找到公主的去向…」
雖然沒有看到王子的表情,但那幽靈也感受到她那複雜的心意…究竟這一次是跟公主重遇的機會,還是再次失望的惡夢?王子不知道,亦不敢多想。幽靈默默向王子施了一個禮後便平空消失,參與搜索的工作。只留下王子一人不發一言地守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