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純潔的冠冕 — 第十一回

「我和父王回國後,便被父王關進自己的房間中思過…我根本沒犯錯,為什麼要思過?但父王就是不明白…我的房間中,每天都在苦苦思念パルル…她的身影在我腦海中不斷地流轉…每分每秒地流轉…不久之後,我們收到情報,有外國軍隊向瑪格利爾斯國進發。收到這消息後,我在部下的幫助下逃離自己的房間,向父王請求出兵求助瑪格利爾斯國。父王最初不肯出兵,但在我多翻遊說,明白瑪格利爾斯國被滅,我們也不可能獨抗外敵後,終於答應讓我帶兵援助瑪格利爾斯國。」
モリ輕撫パルル的秀髮,幽幽地說:「雖然瑪格利爾斯國王極不情願,但面對敵國大軍,他最後還是以大局為重,把兵權交到我手中。我們的軍隊雖然人數遠少於敵方,但我們有堅固的城池,經過十天的血戰,我們終於把敵軍擊退…但代價是…絕大部份的士兵…包括我國的士兵和瑪格利爾斯國的士兵,都在這一次保衛戰中陣亡。我亦受到至命的重傷,勉強支持到敵軍退卻後,終於也倒下來了…」
「モリ王子,受了重傷還要硬撐,你當時一定很痛很痛…」モリ聽到パルル的聲音有點嗚咽,連忙低頭看著懷中的愛人,發現她早已滿面淚水,眼中閃著哀傷的神色,讓人看著就覺得難過!モリ連忙捧著パルル的面蛋兒說:「我雖然可以跟你接觸,但卻無法為你抹去淚水…請你要再為我哭泣了…看到你為我傷心難過的樣子,更令我覺得難過…何況一切不幸的事情已經過去了!我們以後都可以在一起,不受任何的管束和限制,你應該開心才對哦!」
在モリ的安撫下,パルル的面上終於再次展現那燦爛的笑容。看到パルル的笑容,不但モリ安心了,連在魔法陣外的久美和尤莉亞也安心地笑了。
「對了,我帶兵來支援的時候,曾經向瑪格利爾斯國查詢你的情況,國王卻是板著面一言不發的。究竟那個魔法師把你帶走後,發生了什麼事?」
「其實我跟你的情況差不多…」パルル幽幽地說:「父王怕我逃走,命令魔法師把我帶到一個正常人不能出入的地方。
「就是這個石室?」
「對,正是這個石室!」パルル接著說:「魔法師依照父王的吩咐,把一切的用品都放進了這石室,讓我在這裡思過…我當時跟魔法師抗議:我可沒做錯,我有什麼過可以思呢?那知魔法師竟然附和我的話!其實魔法師也不認同把我們強行分開的行動,但父王有恩於他,非必要時,他不想叛逆父王的意思。不過他也請我不用擔心,他會作出安排的。最後他還把一瓶紅色的液體交給我,說是以防不時之須,面上還泛著一個很奇怪的笑容!我想:他會為我們說話,應該不是壞人吧…於是把那瓶子收好。」
久美、尤莉亞和モリ同時想:パルル公主,你真的太天真了…
「最初數天,父王還有常常進來探望我,後來探望的時間愈來愈短,父王的面上神色也愈來愈不安,後來,更連續十天沒來探望我…」
久美和尤莉亞想:「這時候應該是王子領軍抗敵的時候…」
「父王不來看我,我更是無時無刻地掛念著モリ王子,不經不覺十天過後,父王和魔法師再次來到石室。父王笑得很歡愉,我卻有一種不祥的預感。父王笑著告訴我,モリ王子剛剛在戰場陣亡了!」說到這裡,眼淚又再從パルル明亮的雙眼掉下來。她緊緊抱著モリ,モリ也緊抱著パルル。
雖然身為幽靈的モリ無法給予パルル溫暖,但被モリ緊抱著,パルル的內心卻感一陣陣的暖意!是只有完全信賴的愛人才能給與的溫馨暖意!
在モリ的懷中好一會後,パルル的心情終於穩定下來,她繼續說:「聽到這個消息後,我覺得心好像被撕裂了…我很痛苦…我不想再活在沒有モリ的世界…這時候,我看到魔法師那個怪異的笑容…我想到他給予的那一瓶紅色液體…我想到他說:這是作為不時之須的…難道眼前的,就是他所說的『不時之須』嗎?然後,我想也不想便走到床邊,把那瓶紅色液體一飲而盡!」
聽到這裡,不單モリ,連久美和尤莉亞也忍不住驚呼!
「パルル,你…你怎可以這樣!」
「モリ王子就是我的一切!我無法生存在沒有モリ王子的世界…即使沒有那瓶紅色的液體,我還是會以其他方式自殺的。」パルル的語氣十分平淡,彷彿在描述一件平常不過的事情。但在場各人都感受到她對モリ有多情深!
「我喝下那瓶紅色液體後,隨即失去了知覺…也不知過了多久,我再次甦醒過。我剛睜開眼睛,便見到魔法師站在我的面前。魔法師告訴我,那紅色液體並不是殺人的毒藥,只是讓人進入昏暗狀態的冬眠藥。不過從外在來看,我卻會像死了似的。所以在外人眼中,其實我已經是一個死人…在我昏睡後,周遭的環境出現了很大的變化!我和モリ的父王因為痛失愛女,分別患上急病離世。由於國家沒有了君主,國民在不安下開始移居到其他國家。沒有國民的國家,再不成國。瑪格利爾斯國和艾爾斯特國終於消失了,現只餘下這一座堅固的城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