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純潔的冠冕 — 第十二回

「失去了モリ,我無法活下去…現在連國家都失去了,我更加沒有活下去的理由了!我想向魔法師取毒藥,但他卻說有方法讓我跟モリ重聚,但卻不許我查詢,只叫我信任他。於是,我再喝下他提供的藥物…然後,我再次昏睡了。在睡夢中,我不斷的跟モリ相遇,分離…相遇,分離…相遇,分離…直到今天,我終於真正跟モリ重聚了!我要永遠留在你身邊,永不分離!」

「嗚嗚…好感動哦!!!」聽到這裡,尤莉亞已經感動得痛哭起來!

「尤莉亞,你不要再哭了,很失禮哦!」

「你自己也在哭哦!你有什麼資格說我失禮!」

正如尤莉亞所說,久美早已感動得滿面都是淚水,好不容易才保持著說話聲音沒有扭曲!

「總之…能留下來幫忙實在太好了,這都要多得尤莉亞…」

「也要久美配合才行哦!」

看到二人感動的樣子後,パルル覺得自己的計劃進行得差不多了,面上泛著一個帶點黑腹的滿足笑容,然後望著モリ說:「我們也要開始了。」

モリ面上的笑容稍稍褪去。她認真的望著パルル說:「這樣…真的好嗎?」

パルル沒有直接回答,只是望著モリ說:「我要永遠跟モリ在一起!永遠!」

パルル的眼神,讓モリ感受到她堅定的意志。
二人再一次擁在一起。

這時候,久美和尤莉亞似乎也感覺到有些事情將要發生了!她們不禁緊張起來。

「モリ王子,パルル公主…你們發生了什麼事?」

「パルル要離開魔法陣。

久美和尤莉亞呆了一呆後,不約而同地驚呼起來!

她們都記得,久美老爸的札記有記載,離開永恆之輪後,時間會完完全全反噬身處永恆之輪中的生物。如果像パルル那樣沉睡數百年的人,只要離開永恆之輪,必定會立即死亡,化為灰塵。

「パルル公主,你知道離開永恆之輪的後果嗎?」

パルル微笑著點頭。

「但…你已經跟モリ王子重聚了,何必還要尋死呢?」

「正是為了跟モリ王子永遠在一起,所以才要離開永恆之輪!」パルル平靜地說。

「我完全不明白哦!」尤莉亞抱著頭說。

「傳送魔法陣只有活人能啟動,但我和我的伙伴都是幽靈。」モリ開始為二人解說:「我亦不可能要別人長期留在古堡。

「而我亦不能離開永恆之輪。」パルル接著說:「久美和尤莉亞離開去,我們不就跟以前一樣,無法交集的情況嗎?」

「但…パルル公主也不必…」

「呀!原來是這樣!」

尤莉亞被久美突如其來的怪叫聲嚇了一跳!她望著久美說:「你怎麼了?這個時候就不要怪叫了好嗎?」

反倒是モリ和パルル微笑著望向久美說:「你已經明白了嗎?」

「什麼?久美,你知道パルル公主離開永恆之輪背後的原因嗎?」

「我也只是猜想而已…」久美抓了抓頭說:「モリ王子無法進入這個石室,パルル公主也沒法離開,那唯一的可能,就是其中一方改變以打破悶局。
但是,モリ王子不可能變回人類,而且,即使變了人類,也不可能進入永恆之輪。那麼…唯有公主離開魔法陣,變為幽靈。那麼,パルル公主就可以永遠跟モリ永遠在一起了!」

聽到久美如此完整又正確的解說,モリ和パルル忍不住拍手稱讚。

「但是…誰能保證パルル公主一定會變成幽靈?」

「這個…老爸的手札有提及,如果人死時對世間有強大的留戀,死後將無法進入輪迴,靈魂將會留在人間。」久美望著尤莉亞說。

「原來如此…」聽到久美的話後,尤莉亞終於明白一切。雖然如此,但想到可愛的パルル公主快要化為飛灰,尤莉亞還是有點難過。

「尤莉亞真的非常善良呢!」彷彿了解尤莉亞心意的パルル溫柔地微笑,然後向モリ微微點頭。モリ望著パルル,慢慢倒退出魔法陣。パルル笑著跟隨著モリ往外走。

當パルル完全離開魔法陣後,她立即感到一陣暈眩,身體變著軟弱無力。モリ、久美和尤莉亞看著パルル軟軟的往地上倒。モリ第一時間衝上前,接著了失去知覺的パルル。她只見懷中的パルル肉身開始化為灰塵,慢慢自モリ的懷抱中流到地上,那一頂『永恆的冠冕』也掉在地上。留在モリ懷中的,只有已經化為幽靈的パル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