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純潔的冠冕 — 第二十回(完)

「你們好!以後請多多指教了!小姓森。」

「你好,小姓島崎。」

那個叫森的男子面上泛著一個燦爛的笑容。那個叫島崎的相對來說較為內歛,只是禮貌地笑了一笑。

他們的妻子似乎不大會跟外人對交道,只是靦腆一笑,卻沒有說話。

聽到對方自我介紹時,尤莉亞只是開心地笑,久美卻是心中一動!

那位較為活潑的森先生接著說:「我們來看房子時,都沒見過有人出入,還以為是買來投資的房子,或者是別墅之類呢!」

「我是跟外國出版社合作的旅行作家,尤莉亞是我的編輯。」

久美和尤莉亞一般都會以旅行作家和編輯的身份作自我介紹。這樣一來是為了保障自己的安全。二來,一般人根本不知道秘寶獵人是一個怎麼樣的工作,她們也懶得向別人解釋。

一般情況,自我介紹會到此為止,但久美頓了一頓後繼續說:「因為工作關係,我們經常都要出外旅行,所以甚少在家。今天也是剛好從外地回來,我正要跟尤莉亞一起回到我們的家好好休息一下!」

聽到久美的話,森先生 和島崎 先生的面上都隱隱表現了『果然是這樣』的神情,但卻看不到一絲怪異或歧視的情緒。雖然只是很微細的情緒表現,卻逃不過久美的眼睛。久美心想:「果然是這樣…這究竟是意外?還是…」

當久美還在轉念期間,森先生接著說話。

「常常要四出工幹,還真是辛苦呢…其實我和俊作由明天開始也要上班了!」森先生指了指身旁那位島崎先生,然後望著身後的兩位少婦說:「我們最擔心的是太太無法適應。雖然兩位似乎都是大忙人,但往後的日子,還請多多關照了!」

「作為鄰居,互相關照是應份的哦!呵呵…」尤莉亞的心眼兒可沒久美的細,聽到森先生的話,立即就作出幫忙的承諾了。

「其實我也想多申請數天假期,跟妻子好好適應這裡的情況。不過,公司希望我們盡快到新部門就任…」森先生又再望了身邊的妻子一眼,然後向著尤莉亞和久美說:「這孩子不大會跟別人打交道,很讓我擔心!」

「哦?森先生的工作是…?」

「我是大櫻銀行資部第一組的組長,主要負責股票市場的投資。俊作是第二組的組長,主要負責債券和外幣方面的投資。」

「哦!那可是很有前途的工作哦!」

久美和尤莉亞分別 和森 先生、島崎先生及她們的妻子談了數句後,便回到自己的房子中。剛進入玄關,久美立即說:「今天休息一下,明天我們再去東歐。」

尤莉亞微微一怔後說:「怎麼了,剛剛才回來,又要再回去?」

「你還記得市長想跟我們回購瑪格利爾斯國的土地作出發展嗎?」

「對哦!我們不是已經拒絕了嗎?」

「所以我們要回去重新接受他的建議,相討交易細則,還要把古堡中的首飾全部拿出來。」久美一邊說,一邊走到那個開放式的廚房,從冰箱中取出一瓶法國礦泉水,然後慢慢走到大廳,輕鬆地躺在沙發上。

「誒!!!」尤莉亞聽到久美有點漫不經心的話,忍不住一邊怪叫,一邊衝到久美的面前說:「那是パルル公主的故居哦!我們也曾經在那裡渡過很多快樂的時光!」

「這都是為了モリ和パルル的未來…而且,我相信她們也會同意的。
」滿面笑容的久美,說完後呷了一口礦泉水後,便把礦泉水瓶交給尤莉亞。

「這…這跟モリ和パルル的未來有什麼關係?」雖然口中表示了疑問,但尤莉亞還是接過了礦泉水瓶,並坐在沙發上。
只不過,尤莉亞並沒有像往常的倚在久美的懷中,而是坐在沙發的另一邊,看著久美的雙眼中滿是疑惑。

「你記得那個時間魔法師『泰時』說過,モリ和パルル往後的人生會怎樣?」

尤莉亞想了一想後說:「就是…二十個幸福的人生哦…」

「再詳細一點吧!」

尤莉亞認真地回想,然後說:「唔…無論性別,樣子一定俊美…一定會對對方一見鍾情…家境中上,不愁衣食和金錢…無論是同性戀還是異性戀,都會得到家人和朋友的祝福…之如此類啦!」

「到現在還不明白嗎?」

尤莉亞望著久美,還是一面不解的神色。

「我們那兩位新鄰居的姓氏是什麼?」

「就是森和島崎哦!」

「那麼,王子叫什麼名字?」

「就是モリ…呀!!!」

及時以手掩耳,擋著了尤莉亞怪叫所產生的巨響的久美,等她把驚訝情緒釋放出來後才說:「除此之外,還有其他的條件也接近哦…首先, 那兩位 先生都是銀行投資部的小主管,加上能入住這個小社區,收入應該很不錯吧!然後,剛才我有向他們暗示我們的關係哦!」

「哦!你還真敢說呢!」對於久美的大膽莽為,尤莉亞真在不得不驚嘆!

久美沒有直接回應,只是說:「他們聽到我的暗示後的神情,明顯是知道我們是戀人的關係。但他們連一絲避諱或鄙夷的神色也沒有!顯然對於同性戀並不太在意。這也跟泰時的描述吻合。雖然不肯定,但我相信島崎先生那個未出生的孩子,就是パルル。

尤莉亞想了一想,覺得久美也說得對,但她還是有疑問:「即使是這樣,也不用把那些土地變賣吧!我們又不缺錢!」

「這是為了モリ和パルル哦!」

「怎麼說呢?」

「森先生 和島崎 先生也是銀行投資部的小組組長,我們把土地變賣的金錢分別找他們投資,不是可以推高他們的業績嗎?那麼モリ和パルル的生活更有保證了!」

「即使是這樣,也不用把那些土地賣了哦!我們還有很多存款可以交給森先生和島崎先生投資哦。」

「這個嘛…我是受到泰時的話啟發的。他說モリ和パルル也要為自己的未來努力,這點我很同意。這世界不應該有不勞而穫的事。那些土地本來就是パルル的,我們把賣出土地的金錢,扣除了成本價後用在モリ和パルル身上,就不會是讓她們不勞而穫,只是把本來屬於她們的東西送返她們而已。」久美頓了一頓後說:「另外,モリ和パルル選擇再次成為人類,也是為了讓附近的人民生活得更好。市政府也是為了跟外地財團合作才跟我們購回那些土地,我們把土地出售,可以讓那麼得到更好的發展,那裡的人民也會受惠,這樣不是正合乎モリ和パルル的意願嗎?

「最後,那些首飾我們暫時代モリ和パルル保存,直到她們成年為止。如果她們喜歡,我們可以送還她們;如果她們不喜歡,我們便拿去變賣。所得的金錢,用來暗地裡幫助モリ和パルル也好,把金錢交給她們的父親投資也好,最終她們都會得益的哦。」

「久美,你想得真周到呢…」這時候,
尤莉亞已經回到久美的懷中。當久美從她中手接過礦泉水瓶時,尤莉亞突然說:「久美,你覺得這一切,會否是那個泰時的安排?」

「我不知道,這也是一個可能性哦…」久美呷了一口礦泉水後,抬頭望上大廳的天花板,面上泛著微笑。這是自知道モリ和パルル轉生後,久美面上第一次泛起如此安心的笑容。

「我們一定要好好守護モリ和パルル。」尤莉亞望著久美說。知道能再見到モリ和パルル後,她也變得精神抖擻了!

「這個是當然的!」久美面上罕有地流露著一個認真的表情說。

                        X                      X                      X                      X                      X

兩年後,森先生的孩子森杏奈 和島崎 先生的孩子島崎遙香,兩個可愛得不得了的小女孩,在包括久美和尤莉亞在內的親友面前,一同參加了縣內其中一間最有名氣的幼稚園的開學式。

雖然早就知道這個從小一起長大的好友,名字叫島崎遙香。可是,每當杏奈看到遙香時,腦海中就會浮現出パルル這個名字。所以,杏奈總把遙香叫作パルル。遙香也十分喜歡這個名字,覺得有一種異常的親切感。她們的故事,由二人手拖手進入幼稚園時正式開始。不過,這已經是另一個故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