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純潔的冠冕 — 第六回

「有什麼發現嗎?」

「這個…那個魔法圓陣好像產生了某種障壁,而且…似乎只針對生物,剛才我把子彈拋向魔法圓陣,無論使勁擲出去,還是輕輕拋出去,也沒受到任何阻礙。反而我跟你都被拒於圓陣之外…」久美雖然跟尤莉亞說話,但連正眼也沒有望向她,繼續專注於老爸的手札上。對於久美的冷待,尤莉亞再次感到傷害,但她沒有說出自己的感受,只是扁了扁嘴後繼續說:「這些我都看到,但…跟你老爸的札記有什麼關係?」

「我剛才沿著魔法陣走的時候,覺得魔法陣上的文字和圖案好像在那麼看過…然後就想起老爸的手札…」

「難道…你老爸的手札上有記載這個魔法陣的資訊嗎?」

「我正在找…對!是這個了!」久美興奮地把手札遞到尤莉亞面前。尤莉亞看了看札記上的圖畫,再看地上的魔法陣,果然極為相似!

「那麼這個魔法陣是怎麼回事?」

「讓我看看…」久美老爸的札記並非以一般文字書寫,而是以他自創的文字系統寫成。雖然看似日語,但文法和用字都經過天翻地覆的修改,即使是一等一的解密專家,也不可能知道這札記上寫什麼!當今世上,除了久美的老爸外,就只有久美看得懂。久美看了一看後說:「這個魔法陣名為『永恆之輪』是一種失傳了數百年的魔法。」

「永恆之輪?是怎麼樣的魔法?」

久美再看札記上的資料,然後說:「札記上說,只魔法發動後,法圓內的時空便會和外間永遠隔斷,在法圓內的人可保永生。物件可保永存。」

「那麼…離開法圓呢?」

「這個…人或物的生理時間會再次啟動。如果法圓中的人或物,早就超過了自己存活的界限,離開法圓的那一刻,就會化為塵土。」

聽到這裡,尤莉亞抬頭望向那個女孩,心想:「究竟是誰這麼狠心,把這麼可愛的以孩放在法圓內,她究竟在法圓中沉睡了多久…難道…那些幽靈…」

「尤莉亞!我們也許可以離開了!」久美興奮的叫聲,讓尤莉亞從沉思中清醒過來。她立即接著說:「離開?但這裡四周都是堅實的石壁…」

「你看到那些牆壁和天花板的魔法圓陣嗎?那些是傳送的空間傳送的魔法陣!我們剛才應該是意外地踏進了魔法陣,所以被傳送到這裡。」

「那麼,我們要怎樣離開這裡?」

「老爸的手札有注明,空間傳送魔法陣有『進入』和『離開』兩種…還有圖畫…」久美把石壁上的魔法陣跟手札上的圖畫比對,終於找到了『離開』的魔法陣!她指著那個魔法陣說:「就是這個了!只要以身體任何部份接觸魔法陣,然後想著『離開』,就可以通過魔法陣傳送到其他地方!尤莉亞,我們先離開再說吧!」

久美說完後望向尤莉亞,卻發現她聽到可以離開的消息後,並沒有想像中的興奮。

「尤莉亞,難道你還希望找尋秘寶嗎?」

「不是…我只是…我覺得,我們應該好好幫助那個女孩…」尤莉亞指著魔法陣中的女孩說:「我覺得,那女孩正在向我們求救!她在這個魔法陣中可以已經睡了數百年!你看到嗎?她那張透住哀傷表情的臉面…如果我什麼也不做便離開這個古堡,我必定會內疚一生的…」說到後來,尤莉亞那雙圓又大的眼睛已經閃著淚光!她緊皺著眉,拉著久美的手說:「我知道自己的要求非常過份,也許我們會因此而被殺…但我真的不想往後的人生也抱著內疚感過活…久美,你可以幫助我嗎?」

自從認識尤莉亞以來,她從未向久美作出如此深切的懇求!對於喜歡的人的請求,久美不可能拒絕。何況久美並沒有告訴尤莉亞,其實她也有相同的感受。不過對久美而言,沒有事情比保護尤莉亞更重要!只要能保護尤莉亞,即使要她往後的人生活在內疚之中,她也一點不在乎!

可是,當久美看到尤莉亞那懇切的眼神後,她實在沒法拒絕!久美希望保護尤莉亞,可不單只是肉體上,還有精神上的平安。如果現在強行把尤莉亞帶走,以她的性格,不單會恨自己一世,也會在內疚感的驅使上,回到古堡,想辦法幫助那個女孩。事情如果以這個方向發展,那尤莉亞將會面對更大的危險!既然是這樣,不如讓自己跟尤莉亞一起行動,多一分力量總是好的,何況有個萬一的時候,自己也能盡最大的力量保護這孩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